選單 首頁 搜尋

近千人想在台轉機 陸生吐心聲:我求求了

2020/03/23 10:4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近千人想在台轉機 陸生吐心聲:我求求了

為因應防疫政策,避免轉機人士也將武漢肺炎帶至國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昨(22)日宣布,3月24日至4月7日期間,我國全面禁止全球旅客來台轉機。消息一發出,便影響許多留美陸生,原本預計近7百人在台北轉機,現在卻被政策干擾,有些陸生表示,「我求求了!」,有些卻囂張揚言:「就算有病也算在他們(台灣)頭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昨(22)日公布全面禁止非我國公民來台轉機。(示意圖/Pixabay)

 

近期有國際記者透露,中國大陸友人表示許多留美陸生因紐約疫情大爆發想返國,2個微信群組的陸生將在台北轉機,讓記者呼籲必須正視「轉機」問題,讓許多人擔心轉機將成為防疫缺口。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近期有上千名中國大陸留學生欲從北美返國,並在台北轉機,他們以微信做聯繫,並將自己的暱稱更改為行程資訊,像是「03.26紐約-台北-浦東-武漢」、「04.07芝加哥-台北-上海」,從眾多名稱可以得知,這批留學生會在3至4月到台北機場轉機。

 

因此,指揮中心在22日宣布,因境外移入個案攀升快速,避免疫情受航空運輸傳播,自3月24日起至4月7日,全面禁止非台灣公民來台轉機,以減少疾病傳播的發生風險。

 

其實曾有航空公司透露過去就有上千名中國大陸旅客在桃園機場轉機,1名現役機組人員更表示,「即使說你的整體移動過程中有消毒或有做好防護,但是問題是如果你在機艙裡面,你做服務時,如果第一時間接觸到有感染,那你就是有危險性在,風險就還是有啊。」

 

▼近期上千名留美陸生原預計在台北轉機,因政策制定而受影響。(示意圖/Pixabay)

 

事實上,因為美國早已禁止中國大陸旅客入境,導致中美航班停飛,讓留美陸生只能透過轉機返國。面對此禁止轉機政策,網友紛紛留言回應,「絕對要禁止任何外國人轉機和入境即刻生效!」、「不給轉、自己游回家」、「支持禁止」。

 

(封面示意圖 / 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武肺狂燒!長榮、華航3/24至4/7不載轉機客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