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漢復工鬆綁了!健康返崗者可進出小區上班

中央社 2020/03/22 22:30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武漢復工鬆綁了!健康返崗者可進出小區上班

為促進復工,武漢市防疫指揮部今天下達通知,返崗人員上下班憑健康碼「綠碼」及返崗證明,且體溫正常,即可進出所住的小區。且市內跨區卡點(檢查點)一律取消,逐步恢復市內大眾運輸。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武漢市這項名為「關於進一步加強人員流動管理的通知」的內容,形同進一步放寬管制措施。

環球網報導,上述新措施實際上是在執行「無疫情小區」的人員出入管理規定。同時也對湖北省人員及外省人員返回武漢,作出較先前放寬的調整。

通知提到,湖北省內、省外人員返回武漢 ,按照「誰主張、誰申請」的原則「即申請、即批覆」。其中,湖北省內人員憑健康碼「綠碼」通行,不附加其他手續。

至於擁有外省健康碼的湖北省外人員,在進入武漢市防疫卡點時可「亮碼通行」,也就是只需查驗健康碼為「綠碼」、且量測體溫正常即可放行,不得要求另行提供健康證明、流動證明、車輛通行證等。但確實無法申請健康碼者則不適用。

通知指出,湖北省內人員欲離開武漢者,由所在轄區和行業主管部門受理申請,相關部門做好核酸檢測並開具健康證明,由責任單位按要求放行。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武漢中心醫院微博)

 

【往下看更多】
張上淳兒出國被罵翻!美女醫首度跳出來說話了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