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上千陸生想逃離美國 女主播憂「在台轉機」釀破口

2020/03/22 12:4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上千陸生想逃離美國 女主播憂「在台轉機」釀破口

台灣截至昨(21)日已達153例確診,其中120為境外移入,約佔總數的78%。國際新聞記者翁琬柔在臉書發文透露,因紐約疫情越趨嚴重,現在有上千個位於紐約的大陸留學生想返回中國大陸,約有7百人將在台轉機,認為台灣機場「轉機」可能成防疫破口,務必正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國際新聞記者翁琬柔在臉書發文,呼籲台灣政府應正視「轉機」問題。(圖/翻攝自翁琬柔 Joyce臉書)

 

紐約確診人數在短時間內從4千多人升至2萬4千多人,翁琬柔於昨(21)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到了紐約才發現台灣的防疫滴水不漏,「二月底從日本回台灣的時候,在飛機上被要求填寫健康狀況已經去過哪裡」,沒想到事隔6小時又PO文表示,得知一則震驚的消息,中國大陸室友問:「Joyce(翁琬柔)你有收到台灣政府要禁止外籍人士在台灣轉機的消息嗎?」接著告知她,現在上千個在紐約的中國大陸留學生,為躲避紐約疫情想逃回中國大陸,且光是台北轉機的人,就佔滿了2個微信群組,總數超過700人。

 

▼翁琬柔透露將會有上千位陸生可能會在台灣轉機。(圖/翻攝自翁琬柔 Joyce臉書)

 

翁婉柔在文章開頭寫道,「經營粉絲團最重要的原則就是不能在同一天一直連續po文」,但因得知震驚消息,立即藉由PO文呼籲政府及防疫中心應正視台灣機場「轉機」的防疫破口,並指出現在紐約是疫情的重災區,台灣現在下飛機後就有檢疫人員在備戰,入境的旅客更是會受到嚴格的檢疫,但卻忘記還有轉機人士。

 

翁婉柔在文章也說道,「前幾天傳出上海境外移入案例就曾經在台北轉機,今後還有上千個人打算從北美飛往台北轉機,這件事情,值得受到關注」,她也表示希望所有在機場工作的朋友們,務必謹慎小心,並一定要戴上口罩。

 

▼翁琬柔表示入境台灣旅客會受到嚴格防疫,轉機人士也應該正視。(圖/翻攝自翁琬柔 Joyce臉書)

 

(封面圖 / 翻攝自翁琬柔 Joyce臉書、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進台灣就「罩」你 機場免稅店賣口罩 成人3片50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