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FDA批准武肺首宗快篩 45分鐘可知結果

中央社 2020/03/22 08:2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美FDA批准武肺首宗快篩 45分鐘可知結果

總部位於加州的分子診斷業者賽飛公司(Cepheid)今天表示,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已批准冠狀病毒首宗快速診斷檢驗,約45分鐘就可得知結果。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路透社報導,賽飛發表聲明說,它已獲得緊急使用此檢測的FDA授權,將主要運用於醫院和急診室。賽飛打算從下週開始交貨。

 

按照當前檢測制度,採樣必須送往集中式實驗室檢驗,結果可能得花好幾天才出爐。

 

賽飛指出,這項針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的診斷檢測,是研發供全球超過2萬3000台自動化基因艾斯柏特分析儀(GeneXpert Systems)運用,但未交代詳情。

 

賽飛總裁柯克蒙德(Warren Kocmond)在聲明中表示,此系統無需執行檢驗的使用者接受任何特殊訓練,且能24小時運作。賽飛未明言,這項檢測的費用。

 

美國FDA一直致力推動擴大武漢肺炎篩檢量能,與此同時,世界衛生組織(WHO)則呼籲,抗疫所需的健康裝置,必須嚴守「秩序與紀律」。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武肺又增18例!案143、144足跡曝 網一看氣炸了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