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歐洲首起武肺X光照 夫婦肺部呈毛玻璃狀

2020/03/19 09:0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歐洲首起武肺X光照 夫婦肺部呈毛玻璃狀

武漢一對夫妻,因染肺炎又到歐洲旅遊,結果在義大利被確診,成為歐洲首兩例確診病例,近期他們的肺部X光片和電腦斷層也被登在外國網站上,顯示兩個人的肺部迅速惡化,而且侵入肺泡呈現毛玻璃狀,醫師表示,這樣代表兩個人的肺,已經是不可逆的間質性肺炎。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歐洲確診武漢夫妻,兩人肺部迅速惡化。(圖/東森新聞)

 

武漢肺炎肆虐歐洲各國,首兩例在歐洲確診的就是武漢一對夫妻,因為染病還到義大利旅遊,最近他們的肺部X光片和電腦斷層,被外國網站公開。

 

中華民國防疫學會榮譽理事長王任賢:「這個只是看到它這邊有浸潤,這個地方才看到,這裡有毛玻璃的樣子。」

 

X光片顯示,右邊的肺部因為被病毒感染,迅速惡化,電腦斷層也顯示,裡面已經開始毛玻璃化。

 

▼武漢夫妻肺部X光片和電腦斷層,被外國網站公開。(圖/東森新聞)

 

中華民國防疫學會榮譽理事長王任賢:「比較淡的原因是因為肺泡裡面滲水,因為它感染的不是肺泡,它感染的是間質,間質就在肺泡旁邊,它會滲水滲進來。」


在肺裡面一塊一塊半透明狀,顯示肺泡被滲進水份,代表肺部已經被感染病毒,是很典型間質性肺炎症狀。

 

中華民國防疫學會榮譽理事長王任賢:「毛玻璃狀的病變,是我們所謂的已經有間質性肺炎的表徵,它並不算重,一般的病毒性肺炎都會引起,厲害的時候他會咳血或呼吸衰竭。」

 

醫師表示,以間質性肺炎來說,代表肺部器官受到破壞,已經是不可逆的纖維化,但有些人感染後可以痊癒,這也讓醫界好奇病毒的多變性。

 

▼醫師表示是很典型間質性肺炎症狀。(圖/東森新聞)

 

中華民國防疫學會榮譽理事長王任賢:「間質是經由免疫系統去破壞的,所以他產生的免疫系統變化非常大,有的人非常輕,輕到什麼都沒有,有的人到了肺炎以後,我們認為肺炎會變壞的,沒有,他也變好了也沒事情,有些肺炎就突然變壞了,有些人還不小心突然死掉,新冠病毒對免疫系統的影響,它變化非常多。」

 

據了解,這對在武漢分別是67歲跟65歲的夫妻檔,先是出現咳嗽根發燒後,接著就出現擊性呼吸窘迫症狀,四天後就呼吸衰竭,需要靠機器呼吸,代表兩人肺部可能已經嚴重纖維化,從國外公布的X光片,就能看出病毒侵略的可怕程度。


(封面圖/東森新聞/翻攝自ARYNWES.TV)

 

【往下看更多】
惡意外出散播病毒 害女染病!確診男14天後病逝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