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極圈也失守!格陵蘭出現首例武肺確診

2020/03/18 09:0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北極圈也失守!格陵蘭出現首例武肺確診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連世人眼中的淨土,位於丹麥北極自治區的格陵蘭,於16日島上出現首例確診,目前該個案在首都努克(Nuuk)的家中自我隔離,也讓北極島正式宣布進入防疫作戰,建議居民不要進行非必要的國內外航班往返,自境外返島者,也必須自主隔離14天。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丹麥媒體《The Local dk》報導,格陵蘭島於16日宣布島上出現確診首例,該病例居住在首都努克、有旅遊史,目前正進行居家自主隔離中。如今,屬於地球最北邊人類居住地的丹麥北極自治區,已經出現首例個案,未來政府也得展開防疫方案,保衛民眾的健康安全。

 

目前格陵蘭島政府已發布諸多建議,盼能遏止病毒傳播,包括:建議民眾不要搭乘所有非必要往返格陵蘭島的航班,含丹麥國內航班;不鼓勵百人以上的公共聚會;從高風險地區回來的民眾必須在家進行14天自我隔離等。

 

▼格陵蘭島出現首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該名患者目前於首都努克居家隔離。(圖/翻攝自google map)

 

不過,格陵蘭在疫情開始失控之際,已經祭出相關防疫措施,包含與丹麥同步封鎖邊境。格陵蘭島總理金基爾森表示,「為因應病毒最新情勢,政府已啟動相關準備工作。如今,疫情已經蔓延到這裡,所有公民都應遵守政府政策對抗疫情。」

 

而丹麥政府於3月13日宣佈全面禁止外國人入境,格陵蘭島亦適用此措施。據悉,格陵蘭島位於北極圈內,擁有5.6萬居民,是世界上最大的島嶼,同時也屬於丹麥自治領土,享有高度自治權,但國防及外交事務均由丹麥政府掌管。

 

▼至今丹麥及其自治領地(含格陵蘭島及法羅群島),共有932例確診、4例死亡。(圖/翻攝自pixabay)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全球疫情資料顯示,截至今日為止,丹麥及其自治領地(包含格陵蘭島及法羅群島),共有932例確診武漢肺炎,其中4例死亡。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疫情最後淨土!南極雪地突染紅嚇壞 專家解釋了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