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外交部調升日韓等21國紅色旅遊警示 19日上路

2020/03/17 18:15 字級:
讀稿
外交部調升日韓等21國紅色旅遊警示 19日上路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外交部今天說,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提升疫情警示,外交部也相應調升日韓等21國的旅遊警示至「紅色」,建議民眾避免前往,宜儘速離境。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外交部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有鑑於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持續擴大,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將東亞、東南亞、南亞等數國,以及東歐摩爾多瓦的疫情警示提升至「第三級」(警告),建議民眾非必要應避免前往當地旅遊,14天內有上述國家或地區旅遊史,入境台灣後必須居家檢疫14天。

 

外交部表示,為維護國人健康及旅遊權益,並配合疫情指揮中心決定,外交部將日本、韓國、北韓、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尼、汶萊、越南、寮國、柬埔寨、緬甸、東帝汶、孟加拉、不丹、尼泊爾、斯里蘭卡、印度、馬爾地夫等20國,連同東歐摩爾多瓦共計21國的旅遊警示調升至「紅色」,建議民眾避免前往,宜儘速離境。

 

外交部說,以上旅遊警示調整自19日零時起生效實施。外交部後續將根據疫情最新發展及指揮中心指示,滾動檢討並調整對世界各地的旅遊警示,也提醒國人非必要儘量避免出國旅遊。國人如遇緊急狀況,請聯繫最近的代表處或辦事處尋求協助。

 

外交部有4種旅遊警示燈號:灰色警示為提醒注意,黃色警示是特別注意旅遊安全並檢討應否前往;橙色警示是避免非必要旅行;紅色警示是不宜前往,宜儘速離境。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2023全球軍費創新高!台灣排名出爐 總支出逾5400億元

 

【今日最熱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