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防疫成果被國際看見 紐西蘭總理:緊隨台灣模式

2020/03/17 11:44 字級:
讀稿

武漢肺炎在全球肆虐,台灣雖然距離大陸很近,但確診人數卻低於大多數國家,防疫措施備受國際肯定,連紐西蘭總理阿爾登都表示,紐西蘭對抗武漢肺炎的策略要緊跟台灣模式,因為台灣的公眾集會指引架構相當成功。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台灣的防疫措施備受國際肯定。(圖/東森新聞)


為了有效防疫,疫情指揮中心在3月5日公布「公眾集會因應指引」,還列出集會風險評估的6大指標,包括能否事先掌握參加者資訊,活動空間通風換氣情況,活動參加者之間的距離,活動期間參加者為固定位置或不固定位置,活動持續時間,及活動期間可否落實,手部衛生及配戴口罩等,進行風險評估,這樣全面性的防疫也獲得紐西蘭總理的高度肯定。


▼疫情指揮中心在3月5日公布,公眾集會因應指引。(圖/東森新聞)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我們將要相當緊密的跟隨台灣模式,台灣當局針對公眾集會所建立的因應架構是相當成功的。」


在紐西蘭電視台TVNZ播出的每週時事評論節目問與答中,總理阿爾登表示,紐西蘭因應疫情,所要制定的公眾集會指引,將要緊隨台灣模式,阿爾登又向紐西蘭前鋒報解釋,紐西蘭之所以至今尚未下令中、小學停課,同樣是因為比照台灣模式,而且紐西蘭教育部已開始調查,國內各級學校執行網路授課的可行性,以便需要停課時,能夠讓學生透過網路在家上課。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常與他人密切接觸的人很難防堵,這就意味著,我們很難在活動中追蹤疫情,所以肯定有人說你會受到影響,但我們將非常密切的遵循台灣模式。」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表示,我們將非常密切的遵循台灣模式。(圖/翻攝自阿爾登臉書)


台灣防疫措施引起各國爭相效仿,讓紐西蘭總理阿爾登都公開在電視節目上表示,紐西蘭對抗武漢肺炎的策略要緊跟台灣模式,這也讓台灣優秀的防疫成果再度被國際看見。


(封面圖/翻攝自阿爾登臉書/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陸遊客疑被長裙絆倒 跌落印尼火山口死亡

 

【今日最熱門】
千千「暫別台灣」 飛加拿大圓兒時夢想:不能再拖了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快訊/台中大貨車嚴重翻車!鋼筋散落、駕駛頭破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