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西班牙3/16封城 交換生逃難回台 航班狂取消

2020/03/17 10:13 字級:
讀稿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特別是歐洲地區成為重災區,西班牙16日起封城15天,一名在西班牙交換的台籍學生擔心疫情嚴重,封國回不了家,他趕緊訂機票回台,但航班早上訂,下午就被取消,即使後來訂到票,班機還是不斷延遲,心情相當煎熬,幸好最後順利回台,歐洲疫情嚴峻,出現「逃難潮」,航班不斷減少,也讓機票價格飆漲。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在西班牙交換的台籍學生航班被取消了兩次。(圖/東森新聞)


登機口地方,很怕搭不上飛機,有其他同學原本想說從葡萄牙轉機,看能不能回台灣,可是都沒有機票了,航班都被取消了。


到西班牙交換的台籍學生蔡同學和我們透露,因為疫情嚴峻,學校停課,也擔心會被感染,提前3個月回台,2月份時訂了法國航空,3月16日回台機票,但3月10日班機被取消,3月13日 趕緊再訂土耳其航空,當天晚上,航空公司又宣布停飛,直到3月14日才終於訂到機票,但班機卻一再延後,讓他差點來不及在杜拜轉機。


西國交換生台籍蔡同學:「我們那時候很怕,因為鎖國政策頒布下來,3月16號鎖國政策回來,所以那時才會沒有飛。」


終於回台,讓蔡同學鬆了一口氣,也安心很多,因為西班牙疫情實在很嚴重。


西國交換生台籍蔡同學:「西班牙人根本沒意識到武漢肺炎疫情可怕,所以我就覺得不如回台灣。」


走在西班牙街上,戴口罩人少,直到近期疫情爆發,才開始慢慢改善,超市出現搶酒精、衛生紙等情形。


▼西班牙超市出現搶酒精、衛生紙等情形。(圖/東森新聞)


西國交換生台籍蔡同學:「其實前幾天,超市就開始,衛生紙酒精掃光,但是口罩藥局還有,但是一個要9元。」


武肺疫情在全球蔓延,讓不少在歐洲滯留台人出現逃難潮,航空公司減班,機票機格也飆漲,倫敦飛往台北的機票從1.4萬元漲到3.6萬,但機票再貴,還是要回來,就怕繼續留在當地會被感染,還是回來台灣比較安心。


▼武肺疫情在全球蔓延,航空公司飛機班次也跟著減少。(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歐洲中東北非中亞旅遊警示 17日升紅色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