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4歲童高燒破40度!雙親怕疫不敢去醫院 結果患嚴重肺炎

2020/03/15 22:2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4歲童高燒破40度!雙親怕疫不敢去醫院 結果患嚴重肺炎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升溫,各國陸續出現確診病例,有鑑於疫情嚴峻,許多爸媽都不敢帶小孩去醫院,深怕被感染,日前大陸青島有名4歲男童發高燒,但家長遲遲不敢帶去醫院診治,直到體溫升高到40.5度後才緊急送醫,不料卻被診斷出罹患了「雙側嚴重肺炎」,情況相當危急。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陸媒報導,1名4歲幼童春節時都沒有外出,僅在家裡玩耍,不料突然出現咳嗽、發燒等症狀,當時父母以為只是感冒便讓孩子連續服用退燒藥,孩子的體溫因藥效恢復正常後,2人便放下心中大石。

 

▼1名4歲幼童發高燒到40.5度,罹患雙側嚴重肺炎。(示意圖/Pixabay)

 

沒想到,過沒多久孩子又開始發燒,甚至燒到了40.5度,並出現了陣發性連咳、咳嗽伴隨嘔吐等症狀,儘管父母心裡害怕,但他們更擔心孩子到醫院會感染武漢肺炎,因此他們寧願在家「自診」,讓孩子服用成藥治療。

 

▼孩子出現陣發性連咳、咳嗽伴隨嘔吐等症狀。(示意圖/Pixabay)

 

不料,幾天後孩子病情不減反增,父母才感到不對勁,連忙帶孩子到青島市的婦兒醫院看病,經過檢驗後,雖然並非武漢肺炎,但因為太晚才診治,孩子的肺炎已經合併胸腔積液,發展成雙側嚴重肺炎。醫師讓孩子使用抗感染的藥物後,進行纖維支氣管鏡檢查,發現孩子的支氣管分支有大量的黃白色痰液附著,便即刻進行支氣管肺泡灌洗,清除分泌物,最後成功將孩子治癒。

 

(封面圖/翻攝自青島新聞)

 

【往下看更多】
婦人要女藥師下跪道歉!行政院終於說重話了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今日最熱門】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山月村「復園」路遙!20年來首落淚 村長:對不起員工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