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西班牙總理夫人確診武肺 全國封鎖15天

中央社 2020/03/15 08:1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西班牙總理夫人確診武肺 全國封鎖15天

西班牙總理辦公室深夜表示,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的夫人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檢測呈陽性反應。數小時前,西班牙才剛剛宣布全國幾近全面封城。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政府聲明指出,總理夫人葛梅茲(Begona Gomez)與桑傑士身體都還可以,封城措施宣布後,目前都待在官邸。

 

西班總理桑傑士發表全國電視演說宣布,境內4700萬人口將部分封鎖,作為15天緊急狀態的一部分。

 

路透社報導,桑傑士表示,所有西班牙人必須待在家中,除非是外出購買食物、藥品,前往醫院或工作,或處理其他緊急事務,部分限制行動自由措施從14日開始實施。

 

桑傑士指出,他知悉這些措施勢必會對民眾及商業帶來重大衝擊,但保證政府一定會竭盡所能緩和這類衝擊。

 

酒吧、餐廳、除販售食物和其他基本主食以外的所有商店、會議中心以及所有休閒和運動設施,包括電影院、劇院、游泳池和足球場,全都得關閉。

 

大眾運輸將會縮減營運,中程鐵路運輸業者奉令減少服務。但這項緊急狀態命令,預料不會關閉西班牙邊界。

 

在15天緊急狀態期間,西班牙內政部將接掌全國警力,包括地方和地區警力,武裝部隊則會待命,於必要時伸援。

 

根據規劃,衛生和運輸部的權限也會擴及全國,接掌地方或地區的部分權力。在緊急狀態草案曝光後,加泰隆尼亞及巴斯克自治區領袖立即抨擊這類措施。

 

西班牙是歐洲疫情第2嚴重國家,僅次於義大利。國營電視頻道TVE報導,目前境內感染武漢肺炎不治病患共193人,累計確診感染6250例。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日本武肺破千 譚德塞仍讚防疫好!真相曝網火了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今日最熱門】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