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球都應感謝陸!譚德塞10語錄 讓人看了拳頭硬

2020/03/14 14:4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全球都應感謝陸!譚德塞10語錄 讓人看了拳頭硬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西班牙更是出現1日確診人數暴增2000例的狀況,而其實早在疫情冒出苗頭時,就有許多專家發言指出問題,但對此世界衛生組織卻沒注意,還堅稱相信中國大陸,對他們的防疫充滿信心,但現在狀況卻變成全球大流行。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武漢肺炎從去年底於大陸武漢出現,之後隨著交通網全球流竄,不過對此WHO秘書長譚德塞在1月23日時表示,「尚未演變成全球公衛危機,也沒有證據指出大陸境外人傳人、中國大陸分享疫情信息非常及時,及時採取相應措施,展現出相當高的透明度。」,但沒幾日後,發源地武漢就被當局下令封城。

 

▼WHO秘書長譚德塞發言屢次讓人傻眼。(圖/WHO推特)

 

1月28日時,譚德塞再度肯定大陸防疫能力,對他們充滿信心,還稱「大陸值得我們的感謝與尊重」,事隔兩天,譚德塞還表示「迄今為止,我們還沒有看到中國大陸之外的任何死亡病例,對此我們都應心存感激。」,但根據資料顯示此時武漢肺炎已經傳到泰國、日本、韓國,美國也出現首例確診病患。

 

▼譚德塞在多次發言中肯定中國大陸的防疫能力。(圖/譚德塞推特)

 

除此之外譚德塞也有多句神發言,像是「WHO反對任何針對中國大陸的旅遊及貿易限制」、「(武漢肺炎)有可能全球大流行,但現在還不算,使用大流行一詞不符合事實,肯定會引起恐慌」,此外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應該就是,WHO在獲得大陸捐款6億後,譚德塞直接在推特發文,表示陸方「在全球疫情應對關鍵時刻克服自身巨大困難,向其他發展中國家慷慨解囊及時伸出援手,誠摯感謝中國大陸政府與人民」

 

更誇張的是13日WHO記者會時,譚德塞表示從過去2周來看,大陸以外的國家確診數激增了13倍之多,受到影響的國家也變成2倍之多,讓他不禁感嘆「這是可控制的大流行,我們注意到的是,部分國家並未積極因應這項威脅,各國面對疫情反應麻木、不作為的情況也令我們震驚」。

 

對此網友們紛紛痛批譚德塞,「這個人國際法庭應該要用過失殺人罪告他吧」、「德不配位!」、「世界最不衛生的衛生組織,世界最dirty等級的官員和組織」、「全球大流行你必須負最大責任」、「完全沒做到一個leader的角色還誤導全世界」。

 

影片解說
譚德塞神語錄統整 1月23日 「中國大陸分享疫情信息非常及時,及時採取相應措施,展現出相當高的透明度。」

 

1月31日 「世衛反對任何針對中國大陸的旅遊及貿易限制」

 

2月11日 「中國大陸以外的疫情傳播可能是冰山一角,必須團結對抗病毒,確保疫情不會失控。」

 

2月12日 「比起恐怖襲擊,病毒能引發政治經濟文化動盪的威力更大…國際應該更積極對抗疫情,把這項病毒視為頭號公敵。」

 

2月21日 「武漢肺炎新增病例持續減少,趨勢令人鼓舞。」

 

2月24日 「現在使用大流行一次不符合事實,肯定會引起恐慌」

 

3月2日 「武漢肺炎疫情仍未構成全球大流行」

 

3月7日 「來自大陸政府的好消息,他們捐款2000萬美元給WHO,加強WHO對抗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我誠摯感謝代表習近平主席的陳旭,也向陸政府和人民致謝。」

 

3月11日 「武漢肺炎成為大流行疾病」

 

3月13日 「部分國家並未積極因應這項威脅,各國面對疫情反應麻木、不作為的情況也令我們震驚」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譚德塞酸「各國不作為」害大流行 網怒:誰一直說沒事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地牛翻身!21:37 花蓮發生規模4.0地震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