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BBC記者問陳時中:台防疫優秀原因?全球能學些什麼?

2020/03/12 20:47 字級:
讀稿
BBC記者問陳時中:台防疫優秀原因?全球能學些什麼?

台灣防疫這次優異的表現,引發全球各國關注。疾管局今天(12日)的記者會上,一名BBC女記者以英文發問「台灣成功的原因」, 以及各國「能向台灣學習些什麼」, 身兼防疫總指揮的衛福部長陳時中,不需英文翻譯,馬上以中文詳盡回答, 沉穩表現讓現場許多人都覺得「一級棒」。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BBC駐台灣記者蕭靄君:「我第一個問題是,台灣目前僅有49確例,和中國大陸又如此地接近,兩邊往來如此地頻繁,為何台灣能夠如此成功,在控制病毒的散播方面。」

 

對抗武漢肺炎,台灣這次迅速反應,展開高規格的防疫,表現優異受到全球注意,一名BBC女記者在疾管局記者會上,替各國問了這個,大家都想知道的問題。

 

▼台灣防疫這次優異的表現,引發全球各國關注。(圖/東森新聞)

 

BBC駐台灣記者蕭靄君vs.衛福部長陳時中:「(我用中文問一下好不好,有翻譯嗎還是?)沒關係啦,直接來,我用中文回答你。」

 

咱們的阿中部長,面對英文提問沒在怕,好整以暇胸有成竹,答案有條不紊。

 

▼陳時中面對英文提問沒在怕。(圖/東森新聞)

 

衛福部長陳時中:「台灣的病例當然,相對地比較少,那之所以比較少,我們跟中國一個接近的情況,會有這麼少的病例,我們認為說我們的行動,也啟動地比較快比較早,大家可以想想看,在前面這些案例,如果我們啟動,稍微晚一點的時候,那可能就一傳十、十傳百,就變成沒有辦法去控制了。」

 

BBC駐台灣記者蕭靄君:「我第二個問題是,放眼全球特別是歐洲與中東,疫情幾乎無法控制,全球可以向台灣學習些什麼。」

 

衛福部長陳時中:「第一個我們的警覺性比較高,那以往有相關的,成功的防疫經驗,那運用我們的專家,在公衛,在專業醫學上面的認知,提供我們在寶貴的,政策上的一些選擇。」

 

此外陳時中也推崇,台灣的全民健康制度完善,對於疫情的掌握也很有幫助,阿中部長面對英文提問,兵來將擋的詳盡回答,就和他一貫以來的表現一樣,讓民眾完全放心。

 

▼台灣的全民健康制度完善。(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