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才出院2小時!她三採「復陽」急住院 家人也隔離

2020/03/11 17:2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才出院2小時!她三採「復陽」急住院 家人也隔離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截至今(11)日零時為止,全球確診病例數飆破11萬起、超過4千人死亡,而根據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10日最新統計,大陸境內累計確診8萬778例、死亡3158人。近日大陸一名確診患者連續兩次核酸檢測都是陰性,被醫生告知得以出院,想不到才開心出院2小時,隨即又被通知「復陽」,無奈再度入院接受治療。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該名患者1月22日出現乏力、咳嗽等症狀,之後發燒,至武漢天佑醫院做了電腦斷層造影(CT),發現右下肺有異狀,醫生開藥後便讓她回家自行隔離。未料4天後復診,病況急轉直下,雙肺都遭到感染,部分呈現磨玻璃樣病變,院方趕緊為她安排預約核酸檢測。

 

▼患者住進武漢一間方艙醫院,2次核酸檢測為陰性,但才出院2小時又重回醫院。圖與本文無關。(圖/翻攝自新華視點微博

 

患者經過核酸檢測為陽性,確診罹患武漢肺炎,2月7日住進武漢一間方艙醫院;她住院後又做了2次核酸檢測,結果都是陰性,2月16日又做了第三次,當天主治醫生告知她,由於2次核酸檢測陰性、肺部發炎症狀明顯改善,加上多天沒有發燒,便告知她得以出院,讓她又驚又喜。

 

隔天出院時,患者開心和病友、醫護人員道別,並在朋友圈曬出照片,面對鏡頭露出燦笑,怎料才出院短短2個多小時後,她卻收到「復陽」通知,醫護人員告知她第三次核酸檢測為陽性,必須馬上住院接受治療,護理師再度看見她忍不住笑說,「真不知道歡迎還是不歡迎你?」。

 

▼患者第三次核酸檢測轉為陽性,只好再度入院治療。(示意圖/Pixabay)

 

回到醫院後,醫師為患者進行第四次核酸檢測,仍是陽性,而她的家人原本只剩2天就能從隔離中出關,但如今因為她短暫出院,全都又被送回學校重新隔離14天。而患者後來出現頭暈乏力、高燒的症狀,幾天後轉到金銀潭醫院進行救治,並於3月5日再度康復出院,但這次她沒有回家,根據大陸國家衛健委發布的《新冠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七版)》的增補要求,她被送到一所學校的隔離點,進行14天健康狀況監測。

 

▼患者二度入院治療,所幸後來出院,但仍要持續隔離14天。(示意圖/Pixabay)

 

針對部分康復患者出現「復陽」狀況,武漢多家定點醫院的醫生推測,恐是因為核酸檢測誤差引起的「假陰性」,又或者是患者體內病毒未完全清除,出院後免疫力下降,才導致核酸檢測由陰性轉為陽性。而雖然多地出現患者「復陽」,但國家衛健委醫政醫管局監察專員郭燕紅日前曾表示,根據監測發現,「復陽患者沒有再發生傳染別人的現象」。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法。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有武漢肺炎相關症狀,勿信偏方,請及早就醫遵醫囑,降低傳染風險。

 

(封面圖/翻攝自武漢中心醫院微博)

 

【往下看更多】
美確診女自我痊癒!抗病過程曝 揭2關鍵恐成破口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