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零感染破功!印度61確診 慶典焚燒「武肺病毒」

2020/03/11 12:5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零感染破功!印度61確診 慶典焚燒「武肺病毒」

武漢肺炎(COVID-19)造成全球超過11萬例確診,更有4000多人死亡,疫情不斷蔓延,原本持續「零確診」的印度,目前感染病例卻已達61人,而近日舉行的知名慶典「侯麗節」(荷麗節),出現一具象徵是武肺病毒的怪物雕像,過程中還放火焚燒,隱含戰勝病毒的含意。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印度在上(2)月4日確診3起武漢肺炎病例,之後就沒有再新增病例,當地政府包機撤走身處大陸武漢近700名印度人,但他們返國後接受多次檢疫,結果都是呈現陰性反應,後續也沒有人出現相關症狀,獲得國際關注,更有專家認為可能與印度人常吃咖哩,以及極端氣候等因素有助免疫力有關,不過根據中國大陸網站對確診病例的最新即時統計,截至今(11)日中午12點,印度確診已達61例。

 

▼當地人焚燒象徵「武漢肺炎」的雕像。(圖/翻攝自The Logical Indian推特)

 

 

 

雖然確診數增加,但印度人似乎不害怕,本(3)月9日在孟買沃里舉行的侯麗節,出現一具15公尺高的怪物雕像,上面還註明是「冠狀病毒」,當地人還以射箭方式,放火將雕像給燒毀,象徵要讓病毒消失。事實上,不管是印度北部城市安拉阿巴德,還是印度教古聖城瓦拉那西,民眾都不畏疫情,照樣舉行慶祝活動,不過,街頭小販坦言,人潮受到疫情影響,因此業績有稍微縮水。

 

▼印度人歡慶節日。(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侯麗節是印度民眾少數能打破階級藩籬,打成一片的重要節慶,因此許多人都趁著這個機會慶祝,但狂歡之餘也要做好防疫工作,否則若是因此造成感染就得不償失了。

 

(封面圖/翻攝自The Logical Indian推特、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華航包機18人為何拒絕檢疫?陳時中回應了
生前沒病毒!大邱前議員發燒2天病逝 死後才確診
行員崩潰!他曝3年半存錢成果 8桶滿滿1元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