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義全國管制出入 台義雙重國籍非急難不得離境

中央社 2020/03/10 23:0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義全國管制出入 台義雙重國籍非急難不得離境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惡化,義大利10日凌晨起至4月3日止,實施全國警戒、限制出入境。外交部晚間表示,具台義雙重國籍者被視為義大利人,原則上不得離境,除非有重大急難事由。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在義大利大爆發,至3月10日已有9172例確診,且有463人死亡,台籍人士在當地的安全和權益,以及台灣方面是否撤僑,備受關注。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根據駐義代表處統計,義大利境內約有800至1000名台灣僑胞、台商及留學生。

 

外交部領務局最新公告,目前義大利的離境規定,若當地台籍人士不具義大利國籍,可逕行離境;持有效居留證(Permesso di Soggiorno)的留學生和台籍員工原則上必須受管制,但若在機場邊境警察局填表敘明返台需要,並繳回證件、放棄居留權,可獲准離境。

 

至於具台義雙重國籍的台灣人,外交部指出,將被視同義大利人,原則上不得離境;不過,若遇重大急難事由,必須在機場邊境警察局遞交相關證明文件,並聲明願承擔相關法律責任,才可離境。違反規定者可被處以206歐元罰緩併3個月有期徒刑。

 

外交部表示,持有效台灣護照的離義旅客、僑民和學生,在申根區各國的轉機,以及觀光免簽待遇等,暫未受影響。但有鑑於義大利疫情嚴峻,申根各國海關及航空公司,對自義國出發的班機及台籍旅客的入境和過境規定不一,民眾購買機票時,應先向航空公司確認,以免遭拒載或遣返。

 

外交部也提醒,義大利政府以防止疫情在境內外散播為目標,若台灣民眾決定留在義國工作或生活,應遵守當地防疫規定,避免跨區、跨境移動。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法。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金價挑戰1700美元 專家:關鍵在守住支撐區間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