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義大利防武肺失控 50囚犯驚爆大逃獄

2020/03/10 16:51 字級:
讀稿
義大利防武肺失控 50囚犯驚爆大逃獄

義大利是亞洲以外新冠病毒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疫情的管制措施甚至引發了全國各地監獄暴動,星期日超過20座監獄串連示威,甚至傳出近五十名囚犯集體越獄,還有至少6名囚犯在示威中喪生。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義大利各地監獄為了控制疫情,採取嚴格的會客措施和減少放風時間,引發獄中囚犯的不滿,全國至少有24間監獄傳出抗議事件。

 

在星期日暴動最嚴重的摩德納監獄,囚犯焚燒床墊,還有6名囚犯因闖入監獄病房服用過量美沙酮而喪命。美沙酮是常用來治療毒癮的管制藥品。

 

星期一米蘭當地的媒體報導,約20名當地監獄囚犯爬上了當地聖維多瑞監獄的屋頂,揮舞著上面寫著Indulto(特赦)的床單。隨後有幾位檢察官登上屋頂聆聽囚犯的陳情。

 

獄警工會方面也批評義大利政府對獄政體系「完全棄守」,不願提供充分資源來預防病毒擴散,由獄警自己獨力去面對焦躁憤怒的囚犯。

 

在義大利南部的福賈(Foggia),傳出50名囚犯集體逃獄的事件,據義大利國營電視台報導,到星期一晚間之間,警方已經逮捕回其中的40人。

 

根據美聯社報導,義大利監獄的容量為50,931人,但目前獄中囚犯人數為61,230人,在某些監獄,囚犯人數甚至達到監獄容量的180%。

 

人權團體認為,目前義大利監獄普遍有空間過度擁擠的問題,隨著各種限制措施以及被傳染可能性的增加,囚犯的憤怒不滿也不斷升高。

 

此外,在疫情管制措施下,法庭審理的工作幾乎完全停擺,讓囚犯案件審理的進展如今充滿不確定,也更加深了獄中囚犯們的焦慮。

參考資料:AP, AFP


延伸閱讀
酒廠鬧烏龍 義大利北部小鎮水龍頭流出氣泡紅酒
【義大利疫情(上)】 1/4人口遭封鎖 義大利疫情為何如此慘烈?
【義大利疫情(下)】武漢肺炎病癒後 「鎮上居民把我當瘟疫般閃躲」
【伊朗疫情(下)】疫情發布先要看選舉 防疫成了意識形態掛帥的政治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義大利大逃獄】疫情管制引爆示威  近50名囚犯集體越獄

 

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往下看更多】
義大利全境封鎖 疫區指揮曝醫療體系「離崩潰只差一步」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Selina自爆產後半年懷雙胞胎 真相曝光傻眼了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