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在泰台人健身一半竟遭逮 外交部長表態了…

2020/03/09 12:1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在泰台人健身一半竟遭逮 外交部長表態了…

武漢肺炎疫情對於我們生活的影響盛大,除了需注意身心健康外,現在就連到健身房運動也受影響。一名在泰國工作的台灣人昨(7)日表示,去健身房運動時,竟被警察抓至警局,甚至連他行徑過得每一處,都大動作的消毒,讓他覺得非常誇張。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這個是簡單的個案,「對國人遭受這樣對待我們不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在泰台灣民眾,健身到一半竟遭工作人員要求離開,並報警逮捕。(圖/ 盤谷唯一勸世吵架王The Heart ofKK 授權提供)

 

臉書粉專「盤谷唯一勸世吵架王The Heart of BKK」在7日發出一篇貼文表示,因為版主往返台灣和泰國工作,1日從台灣入境泰國,並且沒有發燒等病狀,因此依據泰國政府的公告規定,只需自我檢查健康管理即可,且台灣也不在該國入境隔離政策的範圍內。不料,民眾於7日前往當地的健身房時,卻被工作人員要求離開現場,並取消他的會員資格,稱其是「非法入侵者」,最後甚至還報警到現場逮捕。

 

據民眾指出,當時因為版主堅持不肯離開,才被健身房進而取消資格,並視為「非法入侵」報警處理,警方也將他帶回警局,雖然最後安然無恙,但是仍覺得被不合理對待,當地網媒《K@POOK》甚至強調,該台灣民眾沿途經過的地方也都全面消毒過,請泰國公民安心上街。

 

版主在3月7日也於臉書粉專表示整個發生過程,並在文末道:「不用跟我說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14天後再去就好,在完全跟隨泰國政府規定下,我何錯之有?」、「總而言之,依法提告。」同日,也發出了泰國朋友給予他的鼓勵訊息,說明泰國人很少會像他一樣據理力爭,並以他為榮,也更堅定了他提告的決心。

 

▼版主在臉書PO出整個發生過程,並堅決提告。(圖/盤谷唯一勸世吵架王The Heart ofKK 授權提供 )

 

▼同日也PO出泰國友人的鼓勵訊息。(圖/盤谷唯一勸世吵架王The Heart ofKK 授權提供 )

 

 

據悉,台灣駐泰國代表處已接獲此案,由代表童振源卓著手處理中,但此台灣民眾對此還是堅持提告,「因為我完全依照泰國法律入境泰國」、「在完全跟隨泰國政府規定下,我何錯之有?」而外交部長吳釗燮今被問到此事,表示非常不捨,泰國沒有歧視台灣人的政策,因此也沒有要針對泰國政府的報復性政策,並再次重申,「若台灣人在海外有需求,政府一定會提供必要協助」。

 

(封面圖/盤谷唯一勸世吵架王The Heart ofKK 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泰衛生部新規定 台人入境沒症狀無需自我隔離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