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四川鼓勵拍抗疫紀錄片 最高補助300萬人民幣

東森新聞 2020/03/09 11:2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肺炎爆發到現在,中國大陸受到的衝擊難以估算,不少人紛紛拍下影像,以紀錄片型態呈現病毒風暴最觸動人心的生活萬象,不過四川當局最近宣布,如果拍攝「抗疫精神」影片,最高可獲得資助金人民幣300萬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有民眾拍下肺炎的紀綠片。(圖/東森新聞/翻攝自央視新聞)

 

紀錄片《在武漢》:「要排隊,要排隊秤。」


非常時期的武漢,從民眾各行各業工作人員,病患到一線醫護人員,全被記錄下來。


紀錄片《在武漢》:「就是上下班,我找不到車很累,我們做核酸啊,今天上午就測了135個,全身都汗濕了,手套戴三層,鞋套穿二層。」


▼紀錄片型態呈現病毒風暴最觸動人心的生活萬象。(圖/東森新聞/翻攝自央視新聞)


武漢人的愛與痛,得與失,悵惘與期望通通都透過鏡頭,呈現這些生命故事。


紀錄片《在武漢》:「老師說為什麼不出門啊,最近有很多病毒,我們都要待在家裡對不對。」

 

肺炎爆發到現在,中國大陸受到的衝擊難以估算,特別是武漢封城到現在,不少人也拍下影像,以紀錄片型態呈現病毒風暴。

 

紀錄片《在武漢》:「你看這20一個,這是12,240,總數3240個,3240是吧,謝謝謝謝,跟你說 一下,謝謝您喔,你一路好走。」

 

▼四川當局最近宣布,拍攝抗疫精神的題材可獲得人民幣300萬補助。(圖/東森新聞/翻攝自央視新聞)

 

但疫情衝擊下,戲院生意和電影票房慘不忍睹,四川當局最近發布了扶持電影行業措施,如果拍攝的是抗疫精神的題材,最高可獲得人民幣300萬補助。


只是疫情不結束,拍再多片恐怕也沒人進戲院看。

 

(封面圖/東森新聞/翻攝自央視新聞)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