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米蘭、威尼斯大封城 火車站擠滿逃難人潮!

2020/03/09 11:0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米蘭、威尼斯大封城 火車站擠滿逃難人潮!

義大利當局為了防堵武肺疫情擴散,宣布實施新的封城政策,其中包括米蘭和威尼斯兩大城也都被列為封鎖區,當地許多民眾得知消息後,紛紛打包行李,趕著離開封鎖區,造成義大利各地車站從凌晨就湧進大批民眾,形成了「逃難潮」。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義大利武漢肺炎確診人數破5000人。(圖/東森新聞)


米蘭火車站裡,天都還沒亮就湧進了大量人潮,民眾手拿大包小包行李,匆匆忙忙趕往別的城鎮,這是義大利當局稍早宣布新一波封鎖地區,而出現的逃難潮。


包括疫情,最為慘重的倫巴底大區裡,以時尚聞名的首都米蘭。

 

還有水都之稱的浪漫城市威尼斯,兩個知名大城如今都封城,以及附近其他省也都被擬定列為「紅色區域」,封城消息來的突然,不少人搶不到火車票,現場位子也呈現爆滿狀態。


義大利火車站長:「我說過沒有座位了。」


上不了車的民眾擠在火車旁,團團圍著車站工作人員尋問到底何時才能上車,讓工作人員相當崩潰。

 

▼米蘭和威尼斯兩大城都被列為封鎖區。(圖/東森新聞)


義大利民眾:「如果他們想把這裡列為紅色區域,一定有他們的理由,所以我很著急的做決定,所以...我不知道,我正在逃跑。」

 

民眾臉上滿是無奈,當地除了封城,祭出的一系列防疫措施還包括強制將娛樂場所通通關閉,以及全面禁止公眾聚會活動,還有禁止民眾在公共區域以握手、親吻、擁抱等方式打招呼。

 

義大利受到武肺疫情肆虐,確診人數持續往上飆升。


根據當地8日發布的疫情統計資料,顯示單日新增1247例,累計確診人數飆破5000人,死亡病例也持續攀升,從197例增加到233例,死亡率超過百分之三點九。


就連義大利聯合執政黨魁,也不幸染上武漢肺炎。


▼義大利各地車站形成了逃難潮。(圖/AP)


義大利聯合執政黨魁津加雷蒂:「冠狀病毒也找上了我,而我也將遵循在這情況下的所有規定,決定將自己隔離在家裡。」


另外在歐洲其他國家疫情也不斷攀升,法國7日增加了5人武肺身亡,且單日確診新增336例,德國則是單日新增了156起,歐洲的疫情速度,超乎許多人的想像。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創新低!陸新增44例武肺確診 多家方艙醫院休艙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