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球都欠武漢人一份情!WHO專家感動喊話

2020/03/09 09: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全球都欠武漢人一份情!WHO專家感動喊話

武漢肺炎「COVID-19」蔓延各地,近日世界衛生組織(WHO)讚揚中國(大陸)的言論又一例,近日赴大陸考察負責人、助理總幹事艾爾沃德(Bruce Aylward),在接受《央視》專訪時表示,發生疫情的期間,武漢人民還有防疫人員所表現出的精神令人動容,其努力程度和責任感,值得敬佩,還在最後說道「我覺得全世界都欠武漢人民一個情。」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2月下旬,艾爾沃德曾率隊在武漢、廣州等地進行將近9天的考察,在這期間,整個團隊在武漢總計待上36小時,對此,艾爾沃德回憶,當時專家團欲了解武漢的情況,接觸很多第一線的防疫人員,採訪負責治療的醫生,為病患忙碌奔波的護士,還看到由體育館所改造成的醫院。疫情對武漢市造成極大的傷痛與心碎,面臨這樣的情況,照理來說應該是沉悶且憂傷,但與防疫專員和在車站打工的人士交談後,讓他深受鼓舞,因為他們所傳遞出的訊息很堅定,那就是「抗擊疫情本來就是我們的職責,這是必須且一定要做的。」

 

▼艾爾沃德認為武漢人民令人動容。(圖/達志影像)

 

艾爾沃德還額外補充道,雖然這幾周自己只睡2到3小時,但相比起來其他人根本不算什麼,因為大陸的同事比他還要辛苦,每次坐飛機、火車、小巴士或麵包車往返大陸考察,想問大陸的同事關於疫情的問題時,發現他們都瞇著眼歇息,因為工作時數長加上強度大,只能把握一絲的休息時間,「從他們身上我只看見巨大的責任感,為了保護家庭、社區,甚至是讓全世界遠離病毒的決心,格外令人動容。」

 

▼「全世界欠武漢人民一個情」,艾爾沃德感動喊話。圖/達志影像)

 

最後,艾爾沃德也稱讚在疫情盛行期間不出門的民眾,連續幾個禮拜把自己關在家裡,雖然口頭上說待在家是份內應該做的事,但這樣的舉動令人敬佩,且對防疫有著重大影響,「全世界都欠武漢人情,我想和全世界分享,武漢人民所做的貢獻是如此重要,雖然我現在離開大陸,但有一部分的心還留在那,現在的武漢對我來說,很難不產生感情。」


(封面圖/達志影像)

 

【往下看更多】
莉婭偕謝和弦遊花蓮 驚爆:我喜歡女生
羅志祥、周揚青被爆崩潰分手?網曝關鍵情變證據
神人養成!唐鳳備受國際尊敬 親揭番茄鐘工作法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