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肺疫情燒不停!專家驚爆:日感染者恐多10倍

2020/03/08 11:0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武肺疫情燒不停!專家驚爆:日感染者恐多10倍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日本確診病例已經破千,但有專家認為這個感染數據恐怕只是冰山一角,因為相較南韓已經對數萬人進行檢疫,日本只對8100多人進行檢查,當地武肺感染人數恐怕比公布數據還要多出10倍。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有專家認為日本感染數據恐怕只是冰山一角。(圖/AP)


武肺疫情急遽升溫,截至目前,日本47個都道府縣已經超過3分之2失守,確診病例破千,對此,還有專家拋出驚人之語。


北海道流行病學教授西浦博:「這僅代表所有感染者的冰山之一角,而且還可能不到10%。」


原來相較南韓已對數萬人進行檢疫,日本只對8000多人做了檢查,因此才有流行病學教授推斷,日本武漢肺炎的實際感染人數可能是公布數據的10倍之多。


憂心疫情煞不住,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正式任命經濟重振大臣西村康稔擔任武肺病毒大臣。


武漢肺炎病毒大臣西村康稔:「為了讓新型冠狀病毒對國民生活,還有經濟的影響降到最低,我會跟相關部會首長合作。」

 

▼日本只對8100多人進行檢查。(圖/AP)


防疫全面升級,日本繼上個月1日禁大陸湖北省外籍人士入境,相隔12天再禁浙江外籍人士後,最近日本當局又下達最新指令。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對兩國(中韓)入境人士,將強化檢疫,他們還需在檢疫所長,指定的地方隔離兩週,並要求不得在日本境內,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

 

9日起,中韓兩國入境的旅客必須要進到日方指定的設施隔離,如果是日本國民就在家隔離,引發南韓強烈不滿,甚至祭出報復舉措,兩國再次開槓。


南韓外交部第一次官:「自3月9日凌晨零時,暫停日本人入境免簽證的政策,還有之前所發出的簽證許可,也一併取消。」

 

▼日本宣布,中韓入境人士將自主隔離14天。(圖/AP)


外界就認為,南韓強烈回擊似乎有些過激,因為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就在記者會上回應,中韓入境人士隔離14天,只是要求根本不具強制力。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