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病毒太狡猾!武漢新規:痊癒者出院再隔離28天

2020/03/08 10:50 字級:
讀稿

大陸武漢疫情逐漸趨緩,卻傳出有痊癒出院者又「復陽」,令人擔憂疫情反撲,為了因應這種情況,武漢政府規定痊癒者,必須要進行14天集中隔離,之後再進行14天居家隔離,換句話說,患者就算痊癒,還必須隔離28天才能自由活動。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武漢政府規定痊癒者,必須隔離28天才能自由活動。(圖/東森新聞)


新冠病毒讓武漢持續封城,雖然當地肺炎痊癒者越來越多,但近來發現有不少痊癒者,複檢竟然又呈現陽性,防疫工作令人擔憂。


大陸主播:「針對這種情況,武漢江岸方艙醫院昨天晚上發布緊急通知,要求從今天開始,對所有在艙已出院患者抽血加做病毒抗體檢查。」


除了加做病毒抗體檢驗,武漢政府祭出更嚴新規定,肺炎痊癒者都必須要進行14天集中隔離,確認陰性後還要再進行14天居家隔離。


▼近來發現有不少痊癒者,複檢竟然又呈現陽性。(圖/東森新聞)


大陸疫情防控專家吳浩:「按照每50人原則上是一位醫生一位護士配比,還有包括其他生活保障人員,還安排處級領導幹部去蹲點。」


換句話說患者就算痊癒還得必須隔離28天才能自由活動,為了安置隔離康復者,當地政府已徵收星級酒店及培訓學校,用來收容觀察者,此外目前武漢疫情已從普通市民,轉移到特殊場所內群聚感染。

 

▼目前武漢疫情已從普通市民,轉移到特殊場所內群聚感染。(圖/東森新聞)


大陸主播:「截至3月5日武漢市內監獄公安看守所,未成年人犯管教所、養老院福利院、精神病院等特殊場所,累計確診1795人,疑似164人。」

 

面對如此嚴峻問題,湖北當地已將部分方艙醫院,改建成醫治監獄病患的特殊醫院,當地政府希望藉由這些改造的方艙醫院,有效隔離病患治療患者,防堵監獄疫情漏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