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反擊!韓取消日本免簽 提高旅行警示到2級

中央社 2020/03/06 20:0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反擊!韓取消日本免簽 提高旅行警示到2級

日本以防疫為由,提高對韓國的入境管制措施,引起韓國政府不滿。韓國外交部今天召開記者會發表「相應措施」,包括取消日本入境韓國免簽待遇,並提高旅行警示至2級。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韓聯社報導,韓國外交部宣布自9日凌晨零時起,取消日本入境韓國免簽待遇,並取消所有已對日本發出的簽證許可;從日本入境韓國的其他國籍旅客,也適用特別入境程序。

 

韓國外交部第一次官(相當於政務次長)趙世暎在記者會表示,之後發給簽證時都會確認申請人的健康狀況,視情況也可能要求提供健康確認書。考量到新規定可能造成在日韓人的不便,趙世暎說,將綜合考量各種因素後提出相應措施。

 

同時,外交部也宣布自9日凌晨零時起,對日本所有地區旅行警示都提高至2級警示,建議旅客避免前往當地。

 

因應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5日宣布,從中國、韓國入境旅客必須隔離14天,且停止已對中國、韓國發出的簽證,若要入境日本,須另外申請簽證。

 

青瓦台對此大表不滿及遺憾,上午召開國家安保會議,表示基於對等原則,不排除採取類似措施;外交部在韓國時間晚上7時45分召開召開記者會,發布前述日本相關入境管制措施。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翻攝自安倍晉三推特)

 

【往下看更多】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十年友誼昇華?Angelababy、李晨傳戀情上熱搜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