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嚇人!武肺首例活檢報告 肺充血壞死呈古銅色

2020/03/06 15:0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嚇人!武肺首例活檢報告 肺充血壞死呈古銅色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全球感染人數逼近10萬,各國都積極的研究疫苗當中,而現在大陸更有醫院公開病理報告,並公開患者取下的肺部,恐怖模樣引發外界討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南方科技大學第二附屬醫院)、國家感染性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的研究團隊,2日時公開了「武漢肺炎危重症患者的臨床病理分析」(Clinical pathology of critical patient with novel coronavirus pneumonia(COVID-19))。

 

▼研究團隊透過顯微鏡檢查,發現大量的肺間質纖維化、管壁增厚等狀況。(圖為病人肺間質組織病理活檢(活體組織切片)/騰訊新聞

 

研究報告中指出,日前一名武肺重症患者進行肺移植手術,當中大陸國家感染性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主任王福生教授的團隊進行活檢(活體組織切片),該患者的肺組織呈瀰漫性充血或部分出血壞死,右肺右葉外緣明顯可見出血性壞死,肺切面有嚴重的充血和出血改變。

 

後來該研究團隊對肺病理組織進行了固定、脫水、石蠟包埋、組織切片、特殊組織化學染色等。從照片中可以看到,肺表面呈現古銅色肉眼可見瀰漫性充血,多為點狀出血,部分出血壞死。值得注意的是,出血壞死主要發生在肺右下葉、中葉和上葉的外邊緣,支氣管被黏液和出血滲出物覆蓋,肺切面有嚴重的充血和出血改變。

▼武肺重症患者的肺。(圖/騰訊新聞

 

研究團隊也透過顯微鏡觀察,發現大量的肺間質纖維化、管壁增厚、管腔狹窄和閉塞發生較多。研究團隊推測,這些主要的改變,或導致危重病人出現嚴重的呼吸衰竭。另外,他們觀察發現出血性壞死主要存在於右肺外緣,這顯示了兩點原因,第一是這可能就是重症患者死亡的主因;第二則是指出這裡是武漢肺炎病毒的主要病變起源。

 

(封面圖/AP、騰訊新聞

 

【往下看更多】
武肺夏天會神奇消失?專家解惑曝這動作有用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