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打臉WHO秘書長 德衛生部長:武肺是全球大流行

2020/03/06 11:5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打臉WHO秘書長 德衛生部長:武肺是全球大流行

德國武肺確診病例急速增加,讓當地衛生部長在國會上宣布疫情為「全球大流行」,直接打臉世衛秘書長譚德賽,還表示未來德國不排除用封城來防堵疫情,另外,威廉王子拜訪愛爾蘭時,竟然拿武肺疫情開玩笑,引不少網友大肆撻伐。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武漢肺炎全球疫情蔓延,偏偏世衛秘書長譚德賽卻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樣,多次拒絕將疫情列為大流行,遭外界砲轟,根本就是在狀況外,德國衛生部長更是直接在國會上當眾打臉譚德賽,說現在武漢肺炎根本已經是全球大流行了。


▼世衛秘書長譚德賽多次拒絕將疫情列為大流行(圖/東AP)


德國衛生部長斯潘:「對於我們的社會來說,現在疫情的情況就是一個重大挑戰,恐懼的後果,影響比病毒本身還要大。」


▼斯潘認為,武漢肺炎帶來的恐懼比病毒本身影響還要大。(圖/AP)


德國確診病例急增,已經飆破200例,為了因應疫情升溫,斯潘在國會指出,未來情況有可能變糟,不排除利用封城作為抗疫的最後手段。


不過在武肺疫情敏感時刻,任何有關疫情的言論可能就得謹慎一點。


威廉王子:「順帶一提,劍橋公爵夫婦正在傳播新冠病毒,抱歉,我們將持續注意,如果要必要停止還請告訴我們。」


威廉王子和凱特王妃在拜訪愛爾蘭時語出驚人,笑稱自己和凱特在散播病毒,雖然只是玩笑話,但拿疫情來開玩笑,引起不少網友不滿,還痛批這對於深陷疫情之苦的人民來說,一點都不好笑。
由於英國最近幾天,確診病例數暴增。

 

就連一年一度的倫敦書展也因為這次的疫情,導致許多參展方受到旅遊限制,主辦單位也一直尋求英國衛生當局的建議,並遵從政府指示,最後還是不得不宣布,今年倫敦書展將被迫取消。


另外目前西歐也深受疫情波及,其中疫情最維嚴重的法國,確診人數更是逼近300例,當地觀光勝地羅浮宮,員工為保障自身以及他人健康,決定罷工防疫,隨後館方採取「額外措施」,來確保員工和訪客的安全,讓羅浮宮閉館兩天,終於又再重新開放,館外排著長長人龍,但大部分遊客卻都沒有戴上口罩,也不免讓人質疑館方到底有沒有做足防疫措施。


▼羅浮宮閉館兩天,又再重新開放。(圖/AP)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