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港醫護出現病徵 疑因N95沒完全密合

2020/03/03 11:5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港醫護出現病徵 疑因N95沒完全密合

香港一名照顧肺炎確診患者的醫護人員,因為出現相關病徵,擔心遭感染,但由於他都有穿戴防護衣,現在懷疑可能是配戴的N95口罩沒有百分之百密合臉型,因此現在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台灣醫生建議,口罩並非百分百防疫,還是要勤洗手多注意比較保險。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香港一名醫護人員疑似配戴的N95口罩沒有百分之百密合臉型,結果出現輕微病症。(圖/翻攝自icable/東森新聞)


隨著確診人數增加,香港醫護人員負擔也越來越重,不過現在卻有一名醫護因為照顧新型冠狀病毒患者,疑似因為口罩沒有密合臉型,結果出現輕微病症,就怕遭到感染。

 

儘管目前這名醫護人員初步採檢呈現陰性,但因為有出現肺炎病徵,加上曾經3天照顧確診病患,因此被認定為密切接觸者,香港醫管局研判,可能跟口罩有縫隙有關。


香港醫護人員戴著N95,卻因為口罩沒密合產生感染疑慮,在南韓則有一名案例和確診患者同電梯,儘管沒戴口罩,但全程沒對話交談卻還是遭感染。


▼香港醫護人員戴著N95,卻因為口罩沒密合產生感染疑慮。(圖/翻攝自icable/東森新聞)

 

大韓醫學會主席崔在旭:「微小的飛沫透過空氣傳播,可以直接從鼻子到肺部。」


微小病毒幾乎無孔不入,到底戴了口罩又該怎麼防範,台灣醫生研判,香港這名醫護人員也有可能是經由手碰觸等其他原因接觸病毒。


耳鼻喉科醫師王祥冠:「本身沒有洗手習慣或徹底的手部消毒,下班以後可能就是說沒有完全清潔,長期配戴的時候,它可能位置會跑掉,或是說工作一忙,一陣子會上下移動,這會造成漏氣的現象。」


▼王祥冠認為,也有可能是沒有做徹底的手部消毒才造成感染。(圖/東森新聞)


畢竟戴口罩不代表就能百分之百完全防疫,民眾還是得多注意細節,勤洗手、少接觸人群,提高警覺比較保險。


(封面圖/翻攝自icable/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武肺無症狀患者恐漏失?醫師曝3種人當心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