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肺傳染力為SARS千倍!專家:比愛滋病更折磨人

2020/02/29 15:4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武肺傳染力為SARS千倍!專家:比愛滋病更折磨人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各國醫學單位紛紛投入病毒研究,盼能早日找到解方。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最新的研究報告中提到,「新冠病毒的傳染力恐怕是SARS的1000倍,甚至會像愛滋病毒、伊波拉病毒般折磨人體」。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國大陸自去(2019)年12月爆發武漢肺炎至今,尚未研發出有效的藥物、疫苗治療,大多數接受確診病患的醫院,採用「支持性」療法,幫助病患對抗病毒。隨後有消息指出,治療愛滋病的藥物可以短暫抵抗,而先前預防伊波拉病毒的疫苗也成為研發現今疫苗的墊腳石。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大陸天津南開大學的研究人員指出,武漢肺炎會如此嚴重,是因為病毒與人體細胞結合,形成侵略性病毒,如同愛滋病毒、伊波拉病毒,且更具侵略性,其中特別要注意的是,「新冠病毒的傳染性比SARS高100至1000倍」。

 

▼專家透露,新冠病毒的傳染性比SARS高100至1000倍。(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2003年爆發的SARS病毒是透過眼、口、鼻侵入人體,再與人體中的「ACE2」細胞膜受體結合,該受體原本的作用是穩定血壓與內分泌,而新冠病毒也是藉由這種方式與人體結合,不過每個人身上的「ACE2」數量及狀態皆不同。

 

此外,專家更進一步指出,愛滋病毒與伊波拉病毒都會攻擊一種叫做「福林」(Furin)的蛋白質,該蛋白質需要受到切割後激活,但新冠病毒同樣會用欺騙的方式激活福林,之後再進行病毒與人體蛋白質的融合。

 

▼報告顯示,蝙蝠身上的冠狀病毒可能是新冠病毒的始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該研究報告顯示,蝙蝠身上的冠狀病毒恐怕是新冠病毒的始祖,不僅比其他冠狀病毒更加具傳染力,且「與人體直接融合」的特性,很可能就是造成「人傳人」速度急遽擴增的主要原因。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法。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封面示意圖,與本文無關/AP)

 

【往下看更多】
前衛生署官員懷疑 SARS和武漢肺炎非自然界產物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