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空氣非主要傳播!陸與WHO報告:武肺是動物源性病毒

2020/02/29 14:3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
讀稿
空氣非主要傳播!陸與WHO報告:武肺是動物源性病毒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台灣今(29)日增加5例確診,雖然病毒源頭尚未找到,專家們也致力尋找傳播途徑、病徵,同時加速研發治療藥物,大陸國家衛健委今發布與世界衛生組織的「聯合考察報告」,當中提到武肺病毒是一種動物源性病毒,另外,研究也發現,尚無空氣傳播的報告,且根據現有證據,「不認為空氣傳播是主要傳播方式」。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大陸發布與世界衛生組織的「聯合考察報告」。(圖/翻攝自世界衛生組織微博)

 

根據《中國-世界衛生組織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聯合考察報告》指出,武漢肺炎在大陸的人際傳播,主要在家庭中發生,幾乎人人易感,還需要進一步研究,明確感染後是否具有免疫力;針對病毒的動物溯源,報告顯示,武肺病毒是一種動物源性病毒,從基因序列分析結果來看,蝙蝠似乎是該病毒的宿主,但中間宿主尚未查明。

 

▼報告指出,武肺病毒是一種動物源性病毒。(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而大陸已經針對三個重要領域進行工作,分別是對武漢2019年12月發病病例進行早期調查;對華南海鮮批發市場及其他市場進行環境採樣;對華南海鮮批發市場售賣的野生動物的來源和種類,以及市場關閉後這些動物的去向進行詳細調查。

 

▼大陸對華南海鮮批發市場及其他市場進行環境採樣。(示意圖/翻攝自微博)

 

至於傳播途徑,報告提到,武漢肺炎在無防護下,透過飛沫和密切接觸在感染者和被感染者之間發生傳播,但尚無空氣傳播的報告,且根據現有證據,也不認為空氣傳播是主要傳播方式。但在醫療機構中,或可存在因醫療操作產生氣溶膠而發生空氣傳播的可能。

 

▼報告顯示,認為空氣傳播非主要傳播方式。(示意圖/翻攝自武漢中心醫院微博)

 

另外,糞便排毒已在一些患者中得到證實,少數病例糞便中還發現活病毒,但根據現有證據,糞口傳播似乎並不是武漢肺炎傳播的主要傳播方式,其在病毒傳播中的地位和作用仍待明確。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法。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封面示意圖/達志圖庫、翻攝自武漢中心醫院微博)

 

【往下看更多】
武肺病毒夏天會消失?物理治療師揭真相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舒淇罕見放閃!激吻照曝光 喊話馮德倫:謝謝包容陪伴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