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本突掀衛生紙之亂 女星嘆:連謠言都慢半拍

2020/02/28 19: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日本突掀衛生紙之亂 女星嘆:連謠言都慢半拍

日前曾有研究指出,台灣是受到假訊息攻擊最嚴重的國家,因此大多台人對於各種消息的爆出,第一動作就是查證。而現在日本也遭受假訊息攻擊,導致「衛生紙之亂」上演,甚至日本民眾開始瘋搶各種日用品。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旅居日本的女星歐陽靖,常常在臉書分享日本的現況,而這波疫情的關係,也讓不少人見識的日本人面對疫情的處理方式。現在日本更出現台灣、香港已出現過的衛生紙之亂,讓她忍不住感嘆「日本怎麼除了防疫、連網路謠言都這麼慢半拍?」

 

▼現在日本更出現台灣、香港已出現過的衛生紙之亂。(圖/歐陽靖臉書)

 

歐陽靖表示,日本民眾昨天開始出現搶購衛生紙與生活用品現象,尤其超市衛生紙更是全被掃光,朋友也提供吉祥寺、世田谷區照片佐證,而會有這種狀況,是因為最近出現了一些謠言,像是武漢肺炎造成大陸來的衛生紙原料缺貨、工廠停工等等,因此已經有不肖業者開始囤積日常用品,要高價炒賣。

 

▼現在日本更出現台灣、香港已出現過的衛生紙之亂。(圖/歐陽靖臉書)

 

因此不少日本人相信這個假消息,開始搶購衛生紙,此外還有麵、罐頭等防災生活物資,歐陽靖還指出日本衛生紙廠商已出面闢謠,但短時間內可能無法撫平網路謠言造成的社會恐慌。

 

(封面圖/歐陽靖臉書)

 

【往下看更多】
不搶了!蘇揆導正策略奏效 直擊衛生紙無人搶購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