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為了辦東奧?日女高燒14天6度被拒篩檢

2020/02/28 17:0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為了辦東奧?日女高燒14天6度被拒篩檢

日本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防疫措施引發不滿聲浪四起。根據日媒爆料,埼玉縣一名30多歲的女性於10日出現發燒症狀,且連續高燒14天,但6度就診結果都是「篩檢條件不符」,無法檢驗是否被感染換肺炎,消息曝光後,更引發社會大眾一片譁然。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富士新聞網》報導,該名女性因出現發燒症狀,且長達兩周都沒有退燒跡象,因此懷疑自己可能感染武漢肺炎。她先後主動前往2間診所和4間醫院看診,期間也有做流感毒篩檢,但因為不符合日本政府所規定的篩檢標準,無法進行檢測。

 

▼日本一名女性雖然發燒多日,但因不符合篩檢條件,無法檢測。(圖/翻攝自pixabay)

 

該名女性進更一步指出,為了做武漢肺炎篩檢,事前已先採集好黏膜檢體,但卻被告知,因為條件不符,既沒有辦法住院觀察,也無法送檢。得知消息後,她的兒子也憂心忡忡地問,「媽媽,發燒不要緊嗎?」

 

據悉,根據日本政府規定,若想進行新冠病毒篩檢,必須符合「發燒37.5度以上」、「有住院必要的肺炎症狀」和「與感染者密切接觸」等3項條件。但因為該名女子不符合「有住院必要的肺炎症狀」此項條件,至今仍無法接受檢測。

 

消息曝光後,引發許多網友在PTT留言討論,「只要不檢測,就不會有增加確診案例」、「沒想到,為了辦東奧連這種事都做得出來」、「典型的官僚殺人作法,無法接受」、「日本為了東奧還在死撐」。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法。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公主號乘客全下船!僅剩近500名工作人員留船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