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香港首例!家犬口鼻驗出武肺病毒弱陽性

2020/02/28 09:1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香港首例!家犬口鼻驗出武肺病毒弱陽性

武漢肺炎(COVID-19)在全球造成嚴重疫情,確診人數不斷上升,沒想到現在疑似出現犬隻感染的案例。香港一名確診肺炎者家中的狗狗經過測試,發現對病毒測試呈「弱陽性反應」,但狗狗本身沒有任何病狀。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香港01》報導,香港漁護署接獲一隻確診武漢肺炎的狗隻,隨即送往港珠澳大橋口岸動物居留所,並從其口腔、鼻腔及肛門抽取樣本進行病毒測試,結果測試呈弱陽性反應,署方人員表示會加強清潔消毒拘留所內的設施。發言人指出,為確保公眾及動物的健康,署方強烈建議武漢肺炎確診者的寵物(哺乳類動物)接受檢疫,會送往漁護署指定動物居留設施接受為期14天的檢疫和獸醫學監察,並按情況進行病毒測試。發言人提醒養寵物的人,需要經常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和寵物接觸後,應使用肥皂或酒精清潔雙手,外出應配戴口罩,發現寵物的健康出現變化,應盡快尋求獸醫的意見。

 

▼武漢肺炎驚傳會傳染寵物。(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雖然漁護署沒有公開呈現弱陽性反應狗狗的主人資料,但翻閱資料,確診者只有85號女富商馬主周巧兒,以及其確診家傭,不過仍不確定漁護署接走狗隻的住所,是否就是周巧兒的住處。

 

▼確診武漢肺炎者的寵物身上也驗出病毒。(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至於寵物是否會感染武漢肺炎?台大教授劉振軒表示不會,動物間現有的武漢肺炎疾病也不會跨物種傳播或傳染給人,他解釋,若家中的寵物生病,且驗出感染武漢肺炎,飼主也不用擔心有感染風險,因為動物感染武漢肺炎有「專一性」,因此,若家中貓狗同時生病,也不會互相傳染,但要注意「貓傳貓」及「狗傳狗」等同物種傳播的危險。另外,世界衛生組織(WHO)也在1月29日說明,目前沒有證據顯示貓狗等寵物會感染武漢肺炎,因此民眾不用擔心。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放假前發燒!台大醫生猝死家中 檢警相驗釐清死因
陸武肺破2700死!她曝真實數字:比官方多15倍
武肺新藥要出來了!台灣最快下月加入臨床試驗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黑人妹妹亂擠痘…險釀敗血症 皮膚科醫揭「危險三角」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