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歐洲最慘!逾150起病例 義大利12座城鎮封城管理

2020/02/24 16:0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歐洲最慘!逾150起病例 義大利12座城鎮封城管理

武漢肺炎疫情在義大利爆發,目前已經有超過150起武肺確診病例,還有3起死亡病例,是歐洲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義大利當局對12個爆發疫情的城鎮採取「封城管理」,同時禁止大型集會,因此「米蘭時裝週」改採「網路直播」的方式,就連威尼斯知名的嘉年華活動也提前兩天結束。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畫面上看到在義大利北部的倫巴底地區在週末期間,街頭卻是空蕩蕩,因為義大利在23日的武肺確診病例一下子爆增89例,使得義大利成為歐洲國家中,武漢肺炎疫情最嚴重的地區,為了不讓疫情繼續擴大,義國當局決定採取鐵腕措施。


▼義大利當局對12個爆發疫情的城鎮採取封城管理。(圖/AP)


義大利總理孔蒂:「我們已經決定,被畫為疫區的地點都不可以進出,除非有經過同意的特殊原因,才可放行,並以逐案來審核。」


目前義大利的武肺確診病例大多集中在北部,有超過150人,其中還有3人死亡,因此在米蘭郊區已經有12個城鎮採取「封城管理」。


武肺疫情也影響到時尚界,米蘭時裝周大幅縮水,就連義大利知名服裝品牌Armani也取消2020年秋冬時裝發表會,改採閉門網路直播的方式展出新裝。


還有著名的威尼斯嘉年華活動也提前兩天結束,參加者不但比往年少,而且很多人打扮成隔離衣的造型或者是戴上防毒面具,相當切合時事。


▼威尼斯嘉年華活動提前兩天結束。(圖/AP)


目前在義大利市面上口罩已經一罩難求,有些地方的口罩甚至漲到一盒100歐元。


米蘭市民:「這邊的藥局還開著,所以我過來買,因為我家附近的藥局好幾天前全部東西都賣光了。」


另外有一列原訂從自威尼斯開往慕尼黑的火車,由於車上有兩位乘客出現發燒症狀,因此在邊境遭到奧地利當局攔停,所幸經過檢測後是陰性反應,虛驚一場。


▼火車上有兩位乘客出現發燒症狀,因此在邊境遭到奧地利當局攔停。(圖/AP)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新/扯!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