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無症狀!居家隔離後宅10天 廣東女竟被驗出確診

2020/02/23 16:0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愔晴 字級:
讀稿
無症狀!居家隔離後宅10天 廣東女竟被驗出確診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廣東一名女子從湖北返家後,便進行居家隔離和每日健康檢測,期間皆無出現症狀,因此在2月11日解除隔離。沒想到解除隔離10天後,女子的核酸檢測竟出現陽性反應,因此被診斷為無症狀患者。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陸媒報導,根據中山市疾控部門指出,廣東一名李姓女子上月22日和家人前往湖北,26日回到中山市家中,全家人隨即就向社區申報旅遊史,並被安排開始居家隔離、每日健康檢測。然而,她在隔離期間都沒有出現任何發燒或咳嗽鄧症狀,因此在11日結束隔離。

 

隔離結束後,李女接下來10天都宅在家中,只偶爾下樓倒垃圾、收快遞,出門也都戴上口罩、手套,完全沒有跟其他人有近距離的接觸,且自上月22日至今都沒有復工。

 

▼22日確診的無症狀患者李女結束隔離後都待在家中,家人的檢測也都呈陰性。(圖/翻攝自微博)

 

怎料,在2月21日的核酸檢驗中,李女竟被檢測出陽性反應,立即被送往定點隔離,但至今她仍未出現發燒或其他呼吸道症狀,肺部斷層掃描也未顯示為典型的武漢肺炎表現,且3名家人檢測也都是陰性,因此她在22日被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據了解,李女的3名家人目前都被列為密切接觸者,並被轉往集中隔離觀察,疾控部門也對其住處及所在樓道、車庫等,都進行了全面性的消毒。

 

廣東中山市疾控中心表示,無症狀感染者因為沒有明顯咳嗽、咳痰、打噴嚏等明顯呼吸道症狀,通過呼吸道排出病原體的機會較低。症狀感染者的傳染性待進一步驗證。市民繼續做好個人預防措施,如勤洗手、少出門,前往人群密集室內場所正確戴口罩,仍可以起到有效預防作用

 

▼李女的家人目前也被隔離觀察,且住處大樓和車庫等都進行了消毒。(圖/翻攝自廣州日報微博)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

 

【往下看更多】
台武肺增至28起!北部8旬男收治加護病房 接觸者115人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