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肺病毒恐攻擊睪丸!美專家研究結果曝 超驚人

2020/02/23 15:3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武肺病毒恐攻擊睪丸!美專家研究結果曝 超驚人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造成全球已有超過78000例子確診、2400多例死亡,日前有中國大陸學者發表一項研究,內容提到感染武漢病毒,除了傷害肺臟,也可能會傷害睪丸和腎臟,影響男性患者的生育能力,現在美國衛生研究院學者也得出類似結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澎湃新聞》報導,南京醫科大學附屬蘇州醫院泌尿外科樊彩上傳一篇論文指出,武漢肺炎病毒不僅傷肺,甚至還可能傷害腎臟、傷害睪丸,該團隊研究了3份既有的臨床數據,分別包含6名、41名和99名患者,數據顯示,感染者中有3%至10%出現了腎功能異常,另外有7%的患者出現了急性腎損傷。

 

至於病毒是否影響泌尿和男性生殖系統?研究團隊使用在線數據集分析了血管緊張素轉換酶II(ACE2)在不同人體器官中的表達,ACE2是SARS冠狀病毒的靶點,也被認為是武漢肺炎病毒的靶點。結果發現,ACE2在腎臟、尤其是腎小管細胞中能高度表達,出人意料的是,ACE2在睪丸中的蛋白質和mRNA表達幾乎是人體內最高的,包括間質細胞和輸精管細胞。因此,可知病毒可能通過與泌尿系統細胞的ACE2陽性細胞結合,損害患者的腎臟和睪丸。

 

▼武漢肺炎驚傳會影響男性生育能力。(示意圖/達志圖庫)

 

美國衛生研究院(NIH)旗下2名學者Xiaojiang Xu、Zhengpin Zhang日前發表的論文中,也提到相似論述,指出血管張力素轉化酶II(ACE2)是進入人體細胞的只要受體之一,成為武漢肺炎病毒攻擊的靶點,ACE2的形狀結構會因此產生變化,病毒趁機進入細胞內,以肺部細胞裡的分子為原料,透過化學反應合成辛病毒是放到細胞外,繼續攻擊其他的肺部細胞。學者進一步研究,發現睪丸的精原細胞、支持細胞和間質細胞上也有存在富有ACE2,若感染可能會使這些具有靶點的細胞與生殖相關的功能受到影響,報告最後提到,在武漢病毒面前,睪丸也是高風險器官,一旦受感染,生精功能就會受阻甚至受損。

 

不過,由於該篇論文研究尚未經過同行審查,也未在正式期刊上發表,因此研究結果還有待評估,不應直接用來做為臨床指導。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江西都市報

 

【往下看更多】
台商全程戴口罩仍傳染司機?網找到原因了
劉真病危16天 醫曝3症狀存活率:最短僅2年
載「6萬女友」遭警查 苦主尷尬現身:羞恥到想死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