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復工染病不算工殤 陸網友怒嗆:這是人話嗎

2020/02/23 11:34 字級:
讀稿
復工染病不算工殤 陸網友怒嗆:這是人話嗎

大陸政府現在不斷開始推動復工計劃,希望民眾盡力回到崗位上,但大陸民眾就很擔心,如果復工上班卻因此而染病甚至死亡,算不算是工殤?對此大陸人社部回應除了一線醫護和防疫人員外,復工染病都不能認定是工殤或職災,這讓許多網友很憤怒,怒嗆那就不上了,保命要緊。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大陸各地出現了,訂製包機、復工總動員把該上班的人,通通送回崗位 ,還貼心送上健康大禮包,要大家上班愉快。

 

大陸民眾:「載我們回來的時候感覺比較放心,之前的時候,多次訂票也是退票的狀態。」

 

▼大陸各地出現了,訂製包機。(圖/翻攝自央視)

 

還有位在北京的,文創實驗區 ,要求員工分三個時段 錯峰上班,就是務必返崗就位。

 

▼人員送上健康大禮包,要大家上班愉快。(圖/翻攝自央視)

 

產業園區負責人:「實驗區範圍內55個文化產業園區,復工復產率達到了80%。」

 

央視更是每一節整點新聞,都報導各地復工復產的最新狀況,目前以山東復工率79.4%最高,福建開工率也達75.8%,江蘇省復功率 也達到75%,但復工後 最怕群聚感染,大陸人社部卻在此時宣布,企業員工在工作期間,如果感染新冠病毒,將不認定為工殤職災。

 

▼各地復工復產的最新狀況。(圖/東森新聞)

 

大陸律師廖建勛:「他只有在上班時間,工作地點因為感染了新冠肺炎,發生了在48小時內死亡,這種特別的情形才能視同為工殤。」

 

但官方說法引發民衆不滿,,有人說那就不上了保命要緊,還有人怒嗆,這說的是人話嗎這樣誰敢復工,甚至有人酸,人社部的領導們,希望病魔盡早戰勝你們,民眾痛罵當局隱瞞真相,導致疫情失控,現在強推開工不願承擔責任。

 

杭州人社局官員劉志勇:「對經勸導無效,或因其他非正常理由,拒絕返崗的,氣也可以依法予以處理。」

 

官方強硬手段,讓老百姓無所適從,甚至在江蘇有企業復工,導致員工被感染,工廠被迫全面停擺,損失更大,中小企業為了防疫做出的代價,可能反而更加速 企業破產,復工不復工 都是兩難。

 

(封面圖/翻攝自央視)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復工 染病 工殤 陸網友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