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61歲婦傳染98人 「新天地教」疑下2招封口令

2020/02/22 18: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韓61歲婦傳染98人 「新天地教」疑下2招封口令

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在南韓的疫情,目前急速升溫中,截至今(22)日下午4點,韓國武漢肺炎確診案例再增加87名,全國累計確診案例數已達433人,與新天地教會有關者有62人,其中一位大邱61歲婦人,發病後仍四處趴趴走,還2度拒診,教會內已知上千人跟她有過接觸,被指是「超級傳播者」。如今又傳出新天地教會早已在內部下令,要求教徒們先不要參加教會禮拜,改去別的普通教會。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韓國武漢肺炎確診案例今(22)日再增加87名,全國累計確診案例數已達433人。(圖/AP)

 

綜合韓媒報導,該名61歲婦人確診後,期間仍2次前往教會禮拜,還去參加婚禮、到餐廳用餐,期間更前往大南醫院附設的喪禮會場,弔唁新天地教會教主李萬熙的哥哥,與多人近距離接觸,疑導致至少98名教友出現染病徵狀,消息傳出也讓南韓民眾陷入恐慌。對此,新天地教會隨即宣布關閉教會,並表示已配合政府積極防疫,主動篩選出和確診病患有高接觸的教徒,反駁澄清所有不實謠言都是抹黑。

 

▼大邱61歲婦人,發病後仍四處亂跑。(圖/翻攝自topstarnews

 

另外,嫁到南韓的人妻部落客「太咪」,也在臉書分享大邱疫情擴散狀況表示,該名61歲婦人參加到同場的信徒約有1001人,目前已確診37人遭感染,而據了解,新天地教徒做禮拜時,要脫掉鞋子進入一密閉空間,每個人都要跪坐並緊緊靠在一起。但該位婦人被確認後,卻有新天地信徒的家屬透露,教會就研擬出一套脫身攻略,是若被警方確定是信徒的話,就要回答那天沒做禮拜,或是到別的地方做;是若警方只是懷疑是信徒的話,就要否認和新天地教會有任何關係,但對此,新天地教會目前仍否認到底。

 

▼南韓武漢肺炎疫情目前仍急速升溫中。(圖/AP)

 

大邱市長權泳臻向媒體指出,與61歲的「超級傳播者」參與同一個禱告活動的1001名信徒中,已經約有90多人出現身體不適的症狀,而這90多名疑似患者已經被要求在家中自我隔離。據了解,新天地教會由創辦人李萬熙於1984年創立,教會全名為「新天地耶穌教證據帳幕聖殿教會(SCJ)」,信徒超過約12萬人,經常被指為邪教團體或基督教異端,爭議事件不斷。
 

(封面圖/topstarnews、AP)

 

【往下看更多】
恐判死刑!武漢毒王害4千人隔離 妻訴真相下場慘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