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武昌醫院院長病逝 妻悲痛送最後一程

2020/02/20 15:5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陸武昌醫院院長病逝 妻悲痛送最後一程

大陸目前超過3千醫護人員疑似感染,確診超過1800人,18日武漢醫院院長也因為染病去世,享年51歲,他的妻子也接受官媒訪問,表示丈夫在22日就出現症狀,之後情形每況愈下,想到醫院照顧他,卻不斷被他拒絕,14日轉院後插管,最後只能靠葉克膜維持生命!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大陸目前超過3千醫護人員疑似感染。(圖/東森新聞/翻攝自微博)


醫護人員即便穿上防護衣,一看到靈車要把劉智明醫生的遺體送走,衝上前想阻攔,場面哀痛,劉智明的妻子也還原當時的染病情形。

 

武昌醫院院長劉智明妻子:「我就覺得他,呼吸有點急促,我說你呼吸感覺到有點問題了,所以到了下午以後,他覺得走路下樓梯確實有點喘,所以就這樣才住院的。」

 

▼18日武漢醫院院長也因為染病去世。(圖/東森新聞/翻攝自澎湃)

 

由於劉智明是武昌醫院院長,也是第一批收治新冠肺炎的醫院,疫情爆發後沒多久,院長就出現症狀,之後每況愈下,轉院後更是只能靠葉克膜維持生命。

 

武昌醫院院長劉智明妻子:「他從住院以後就一直高燒,高燒以後高熱不退,14日轉院以後,情況都不是很好,一轉過去立馬插管,插管後17日上葉克膜。」


除了武昌院長染病去世,另外一位武漢八院院長王萍也情況不樂觀,微博上一度有人發訊息,需要有人捐血救治。


記者:「她這個血還需要嗎?」

 

金銀潭醫院工作人員:「現在不需要啊謝謝。」

 

▼另外一位武漢八院院長王萍也情況不樂觀。(圖/東森新聞/翻攝自澎湃)


記者:「現在能保證其他患者需求嗎?」


金銀潭醫院工作人員:「能。」


這回武漢疫情,大陸統計,疑似染病的醫護員超過3千多人,確診也有1800多人,再次傳出有院長危急,可以想見這病毒依舊不能輕忽。


(封面圖/東森新聞/翻攝自騰訊視頻)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