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近百例人傳人 WHO祕書長譚德塞:無持續社區感染

2020/02/20 11:4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國近百例人傳人 WHO祕書長譚德塞:無持續社區感染

武漢肺炎人傳人確例,不過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對此輕描淡寫,表示目前並沒有持續的社區感染,像鑽石公主號郵輪只是特例。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譚德塞表示目前並沒有持續的社區感染。(圖/AP)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目前我們對於中國大陸之外的案例資料,還不夠達成有意義的比較,關於疾病嚴重性或致死率,無論如何,我們還沒見到持續性的社區感染,除了在特殊環境下,像是鑽石公主號遊輪。」

 

儘管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擴大,日本、南韓都傳出超級傳播者,以及醫院內群聚感染,新加坡還有教會感染,不過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對於中國大陸之外地區的疫情,態度似乎相當樂觀,感覺不足為憂。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雖然目前我們非常關注2019新型冠狀病毒,世衛仍然持續處理全球其他緊急公衛事件。」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擴大。(圖/AP)

 

除了許多亞洲國家對於疫情發展嚴陣以待,就連歐美也不敢輕忽,一方面防堵病毒入侵,也憂心大陸大規模停工衝擊下,供應鍊大幅降低,會對全球經濟造戮衝擊。

 

像是美國蘋果公司已表示,第2季財測無法達標,意味將下修財測,而渣打集團則把疫情視為影響全球經濟的黑天鵝事件,將中國大陸經濟成長率預估,從原先 6.1%,下修來到5.8%,不過渣打也預估下半年,全球經濟可望復甦,在緩中趨穩全球的經濟成長率,從原先的 3.3%,微幅下修變成3.2%。


▼譚德塞對於大陸之外地區的疫情相當樂觀。(圖/AP)


而因為大陸產能不足以及供應鏈外移等因素,台灣電子類產品可能還有成長的受惠空間。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