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仍稱武漢肺炎 陸官媒開嗆:冷血、秀下限

2020/02/14 09:4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台仍稱武漢肺炎 陸官媒開嗆:冷血、秀下限

先前WHO宣布,為避免某些地區被汙名化,將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所引起之肺炎正式稱呼為「COVID-19」,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為了方便民眾理解,仍簡稱為「武漢肺炎」。此舉讓大陸官媒《新華社》相當不滿,怒批民進黨當局「冷血自私狹隘」、「赤裸裸的地域歧視,秀道德下線」!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新華社》發佈一篇以「人心敗壞是真的絕症——民進黨當局以疫謀『獨』盡曝冷血自私狹隘」為題的文章,內文寫道,這場疫情牽動著海峽兩岸同胞的心,沒想到「於此人命關天的當口,台灣民進黨當局卻大搞政治操弄,抹黑大陸,煽動仇視,借機謀『獨』,完全暴露其冷血、自私和狹隘」。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新型冠狀病毒所引起的肺炎,仍簡稱為「武漢肺炎」。(圖/東森新聞)

 

《新華社》強調,根據世衛組織、世界動物衛生組織以及聯合國糧農組織的共同指導原則,疾病命名必須不涉及地理位置、動物、個人或人群,避免使用不準確或污名化的名稱,不過民進黨當局卻仍選擇將新冠肺炎簡稱為「武漢肺炎」,「對疫情大貼地域標籤,赤裸裸的地域歧視『秀』出其道德下線。」《新華社》更痛批,在首批台灣同胞搭機回台後,「民進黨當局卻惡意抹黑,誤導輿論,推卸責任,百般刁難、阻撓、拖延後續台胞返鄉」,而且後來還關閉「小三通」,並拒絕台胞和大陸配偶的子女入境。

 

「疫情如同一面照妖鏡,映射出民進黨當局罔顧台胞利益的冷血與絕情」,《新華社》在文末指出,台灣在第一時間宣布「禁止向大陸輸出口罩」,是相當落井下石的行為,「民進黨的自私與狹隘,被島內人士怒斥『泯滅人性,沒有良心』」。文末《新華社》再次對蔡政府喊話表示,希望能放下仇恨與民粹、少一些心機與權謀,「心若敗壞,就是真的絕症,無藥可救。」

 

▼《新華社》文章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圖/翻攝自PTT)

 

然而文章被轉載到PTT後,也掀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不然要叫什麼」、「好的,武漢肺炎」、「怎麼沒人來幫日本腦炎、德國麻疹發聲」、「用個舊名字就冷血」、「與其去在意這名稱,何不好好控制疫情XD」、「面子比疫情重要」、「回新華社:誰理你們,早就給拒絕了」、「不讓台灣加入WHO,還要台灣遵守命名是腦子進水嗎?」、「隱瞞疫情讓百姓去死更冷血」、「香港腳表示」、「我們也是跟著叫非洲豬瘟啊」。

 

(封面圖/東森新聞、翻攝自武漢中心醫院微博)

 

【往下看更多】
武漢肺炎害菜鳥丟工作 神人曝:這行業天天客滿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