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鑽石公主號高齡等旅客 病毒檢測陰性可先下船

2020/02/13 11:49 字級:
讀稿
鑽石公主號高齡等旅客 病毒檢測陰性可先下船

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今(13)日決定讓鑽石公主號上高齡、有基礎疾病等旅客提前下船。這些旅客必須先在船上進行病毒檢測並確認陰性,且本人有下船意願,再安置到日方準備的場所。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厚生勞動省表示,下船旅客會在政府準備好的安置場所度過潛伏期,但與已確診旅客有密切接觸旅客被排除在提前下船之列。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決定,優先讓船上80歲以上及有高血壓等基礎疾病情況旅客,及目前待在沒有窗戶房型的旅客優先下船。

 

厚生勞動省原則上要求船上包括旅客與船組員約3500人,須從首批確診公布的5日起,待在船上接受2週觀察。

 

厚生勞動省表示,當時船上2666名旅客中大多是高齡者,80歲以上旅客也有226人。

 

隨著待在船上的時間愈來愈長,憂慮不少高齡及有慢性病等旅客身體狀況惡化,厚生勞動省決定讓這些旅客提前下船。

 

具體對象為80歲以上的高齡旅客、本身有例如高血壓等基礎疾病的旅客,及待在沒有窗戶房型的旅客等。

 

厚生勞動省目前原則是,這些旅客先經過病毒檢測確認為陰性,如果本人希望下船再安置到政府準備好的場所。

 

鑽石公主號目前停泊在日本橫濱港,船上約3700人中已有218人確診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造成其餘旅客及船組員到19日止都得待在船上接受觀察。

 

船上的台灣旅客告訴中央社記者說,船上旅客包含20名中華民國國民,另有10至15名美籍或日籍的台灣人。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