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遭武肺確診病患咬傷!醫反欣慰:挺高興的

2020/02/12 09:2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遭武肺確診病患咬傷!醫反欣慰:挺高興的

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COVID-19)全球確診人數超過4萬人,大陸醫護人員更是站在最危險的第一線,然而近日卻發生一起確診病患攻擊醫生的事件,當時醫生被病患用力咬了一口,導致手臂紅腫出血,讓同事相當擔心會有感染危機,不過醫生對此並不在意,還反而感到欣慰,他說出原因時更讓不少人相當感動。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綜合陸媒報導,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醫生張京臣,7日為一名51歲確診COVID-19的重症病患治療,沒想到在作業到一半,病患突然抬起頭,接著對著他的右手臂用力一咬,讓張京臣第一時間反應不過來,後來才抽回手臂。他表示,當天下午患者才剛拔掉氣管插管,有點意識不清,「可能是操作時他覺得不舒服」。

 

▼醫生張京臣和同事身穿防護衣。(圖/翻攝自中國新聞周刊微博)

 

▼張京臣和醫護人員一起為患者治療。(圖/翻攝自1818黄金眼微博)

 

張京臣表示,當時因為穿著防護衣,沒有很痛的感覺,一旁的醫護人員也趕忙安撫病患,最終順利完成工作。不過後來脫下防護衣後,張京臣才發現手臂被咬出傷口,不少同事見狀也趕忙替他消毒,擔心他遭到感染,不過張京臣樂觀表示:「沒事!我穿了兩層防護服,本身暴露風險就不高,衣服也沒有咬破,其實這個病人本身就在好轉中,這一下說明他恢復得還不錯,我還挺高興的!」

 

▼張京臣遭確診病患咬一口。(圖/翻攝自中國新聞周刊微博)

 

張京臣說,當時病患意識不清,自己不會怪他,而且值得慶幸的是,該病患當天的核酸檢測呈陰性,病情有明顯好轉。他也笑說,請外界不用擔心他,他的健康狀態良好,而且其實日常工作中,也經常碰到這樣的危險,「例如我有同事的指甲蓋就曾被患者咬掉,但只要患者平安健康,這些一時疼痛也就不值一提了。」不過為防萬一,張京臣之後還是需要進行定期檢查。

 

(封面圖/翻攝自中國新聞周刊微博)

 

【往下看更多】
WHO:武漢肺炎威力甚於恐怖攻擊 應視為頭號公敵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