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WHO:武漢肺炎威力甚於恐怖攻擊 應視為頭號公敵

中央社 2020/02/12 08:1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WHO:武漢肺炎威力甚於恐怖攻擊 應視為頭號公敵

武漢肺炎擴散至無中國旅遊史的外國民眾,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發言轉趨沈重,將這些少數病例比喻為引發燎原大火的小火花,並籲各國將威力甚於恐怖攻擊的病毒視為頭號公敵。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下午舉行記者會,譚德塞宣布將起源自武漢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肺炎命名為COVID-19。

 

譚德塞表示,截至今天為止,疫情在中國確診超過4萬例,非常不幸逾1000例死亡,而且值得注意的是,出現一些未有中國旅遊史的患者向外傳播案例。

 

他說,當提到對抗恐怖主義,我們都有周全的準備,但比起恐怖攻擊,病毒能引發政治經濟文化動盪的威力更大。他呼籲國際更積極對抗疫情,把這項病毒視為頭號公敵。

 

武漢市2019年12月爆發肺炎疫情,並擴散中國各省,世衛在1月30日宣布構成「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但當時譚德塞一再讚揚中國,強調對中國防疫工作有信心,2月4日更表示中國境外只有176例,沒有理由恐慌或害怕。

 

不過2月5日譚德塞宣布,為了防止疫情在中國和全球進一步傳播,並保護衛生系統薄弱的國家,他提出一項防範和應對計劃,向全球尋求6億7500萬美元捐款。

 

隨著公布這項計畫,譚德塞對於疫情發言也愈來愈沈重,2月10日他表示在法國及英國出現沒有去過中國的民眾感染並傳播的案例,這些少數病例可能將是引發燎原大火的小火花。

 

今天上午他則在全球研究及創新論壇上表示:「目前有99%的病例都出現在中國,對中國而言仍是非常緊急的事件,但也對世界其他地方構成非常嚴重威脅。」

 

世衛自今天起一連2天邀請全球約400名專家舉行全球研究及創新論壇,開發疫苗與治療藥物是其中一項重要議題,世衛預估第一批疫苗可能在18個月內備妥,呼籲做好長期準備。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巴西驚現新病毒!90%基因未記載 科學家憂變異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