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港澳生隔離 中山大學用宿舍 暨南大學包度假村

2020/02/11 17:49 字級:
讀稿

各大學即將開學,來自港澳地區的學生已經入境的位在高雄的中山大學,是利用獨利的宿舍區做為港澳生的居家隔離區,三餐有專人送飯菜,還有宵夜點心,而在南投的暨南大學則是包了渡假村當隔離區,至於來不及入境的港澳生,則採取視訊教學來補救。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高雄中山大學的工作人員穿上了防護衣,手捧著餐盤進到隔離宿舍區送早餐,因為中山大學為了防疫,中港澳的入境生必須隔離十四天,目前有二十五人抵達學校,就住進學校獨棟的宿舍隔離區。

 

▼工作人員穿上了防護衣,手捧著餐盤進到隔離宿舍區送早餐。(圖/東森新聞)

 

中山大學副校長黃義佑:「除了讓這幾位在裡頭,稍微不方便十四天的同學安心以外,我們更應該要讓其他上萬名教職員工生安心,甚至是社區安心,中山大學準備好了請大家放心。」

 

▼中山大學副校長黃義佑表示,應該要讓其他上萬名教職員工生安心。(圖/東森新聞)

 

由於防疫政策突然規定中港澳生不得入境,中山大學還有八十多名港澳學生來不及回到學校,所以校方決定利用視訊教學。

 

中山大學學務長楊靜利:「為安全管控網路的開放性,比較不足的話,那他就沒有辦法透過,直播這樣子的方式,來進行上課,但是我們有其他教務處,規劃了很多其它的,安心就學的措施。」

 

至於位在南投縣的國立暨南大學,港澳生多達200多名,其中39名住宿生已經到台灣,校方包下獨立式渡假旅館,讓學生居家檢疫14天,在外租屋的四十名,港澳生也可以入住隔離。

 

暨南大學主任秘書劉一中:「目前我們每一個同學,他們居住在單一的房間裡面,我們給他準備了酒精漂白水,口罩以及體溫槍,甚至還包含手套等等,這些做為防疫處的用品。」

 

▼他們居住在房間裡面,準備了酒精漂白水,口罩以及體溫槍等等。(圖/東森新聞)

 

至於一百四十多名,沒有入境的港澳生,也是一樣利用線上註冊及上課。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