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漢男教闖關日本!網怒報警:全面禁止入境

2020/02/08 20:4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武漢男教闖關日本!網怒報警:全面禁止入境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許多國家已下令禁止中國大陸人入境,不過一名大陸男網友今(8)日在微博發文分享,自己成功通過日本海關經驗,並向民眾呼籲,日本人對大陸態度友善,不須過度擔心。但文章曝光後,卻遭到陸網砲轟,甚至轉譯成日文,被分享到推特,引發大批日本網友反彈,要求政府全面禁止大陸人入境。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該名網友在微博透露,作為武漢人來日本東京參展,雖然自己的護照出生地是湖北,但真正的簽發地其實是廣東。經過種種不確定和擔憂後,終於通過日本海關進入日本國境內,並澄清「請大家不用擔心,此次日本人對於中國大陸的態度極為友好,只禁止簽發地是湖北的護照進入日本,出生地是否為湖北不受影響。」

 

▼男網友在微博分享成功入境日本經驗,反而遭到其他網友砲轟。(圖/翻攝自微博)

 

原PO還補充說明,通過海關前會有一個湖北簽證特殊通道,是請持有湖北簽發簽證的人員報備通道。但由於他是廣東簽發的簽證,可以直接去排隊通關就好,不須再經過湖北的特殊通道。此外,他也提醒「通關時會給一張紙,上面有兩個問題,問你是否14天內去過湖北,反正都答沒有(いいえ)就好了。」

 

▼原PO補充說明,日本海關設有湖北簽證特殊通道。(圖/翻攝自微博)

 

文章曝光後,原PO立刻遭到大陸網友砲轟,認為Vincecici不該利用日本海關的善意,給日本以及在日本的華僑添麻煩,而且此舉很可能會教壞其他民眾,導致各種模仿行為,並對後續造成不良影響。

 

當文章被分享到推特後,大批日本網友群起激憤,表示已把截圖發給政府機關、警察單位,希望警方能嚴格調查Vincecici,強烈要求政府全面禁止大陸人入境,還有日本網友擔心「若不下令全面禁止入境,怕大陸人會用千方百計進來。」

 

▼原PO的文章被轉貼到推特後,點燃大批日本網友怒火,表示已報警處裡。(圖/翻攝自微博)

 

原PO見到網友的留言,才驚覺事情鬧大了,趕緊發文澄清,他是長年在深圳生活,深圳戶口的武漢人,因為一家人都定居在深圳,近2個月都沒去過武漢了。並強調「我身體健康不感冒不發燒不咳嗽,入境是完全合法合理未隱瞞任何信息。」

 

原PO更進一步指出,若大家仍不相信他所說的訊息,想聯繫日本警視廳、移民局舉報都沒問題,因為他是合法入境的,絕對經得起質問。但他也坦承「,我確實有一處寫的不周到,就是評論中提到回答是否去過湖北這一項答『不是』,這一點確實是我考慮不周,我向大家致歉,這個講法不妥,應該加以說明,如果去過湖北要填寫『是』。」

 

▼見事情一發不可收拾,男網友趕緊發澄清文滅火。(圖/翻攝自微博)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

 

【往下看更多】
日網紅看台防疫 大讚3做法:羨慕台灣人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