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雷神山萬人食堂畫面曝光!網憂聚集性感染

2020/02/08 16:51 字級:
讀稿

武漢的雷神山醫院即將啟動收治病患,但現在網路上卻曝光一段影片,有許多人聚集在大食堂裡吃飯,而且因為用餐大家都沒戴口罩,都靠好近,網友擔心萬一發生聚集性感染怎麼辦?而方艙醫院除了爆發病患大鬧外,官方媒體央視在記者直擊時,也發現環境的確令人堪憂。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武漢的雷神山醫院即將啟動收治病患。(圖/東森新聞/翻攝自微博)


雷神山工人:「給你們看看什麼叫萬人食堂,打飯打哪個是哪個,打飯的時候戴上口罩,不准說話。」


網友實拍雷神山萬人食堂,工人和部分醫務人員都在這裡站著吃飯,環境相當簡陋,但吃飯不能戴口罩,這恰好不就是聚集性感染的最危險狀況嗎。

 

雷神山工人:「吃飯的時間不能跟任何人說話,必須安靜沒有板凳坐,吃完趕緊離場,趕緊離場。」

 

▼網友實拍雷神山萬人食堂。(圖/東森新聞/翻攝自微博)


雖然說不能說話,但食堂裡喧嘩聲不斷,看起來大家也沒好好遵守,雷神山醫院即將啟動,病房內部曝光和火神山沒有太大不同,完善的環境主要是收治重症病患,但輕症病患只能被分配到的方艙醫院,卻是問題不斷。

 

央視記者:「您好我問一下在這兒住院花錢嗎?」


病患:「不花錢啊。」


央視記者:「中午吃飯了嗎?吃了啥啊?」


病患:「盒飯啊。」

 

▼醫院環境令人堪憂。(圖/東森新聞/翻攝自微博)


央視記者直擊醫院,但病患背後的飯盒卻堆得亂七八糟,讓網友質疑環境也太髒了吧,民眾要熱水得自己走出去用臉盆接,而廁所太遠,病患也得走很多路才能方便。

 

央視記者:「當一個患者特別難受的時候,可能需要兩個醫護人員陪伴,才能去上廁所。」


50個簡陋的廁所必須天天消毒,但傳出無方艙還是火神山醫院,想徵清潔工都很難,開到月薪車超過台幣12萬,也還是沒人敢應徵,不過一名在醫院裡的男病患,卻因為認真看書,被網友封為清流讀書哥,還被起底是一名留美博士,許多網友都說亂世中,或許該學學他的淡定,對病情才有幫助。


(封面圖/東森新聞/翻攝自微博)

 

【往下看更多】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陸遊客疑被長裙絆倒 跌落印尼火山口死亡

 

【今日最熱門】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