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肺燒全球爆口罩之亂 WHO:應留給一線人員

2020/02/08 14:2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武肺燒全球爆口罩之亂 WHO:應留給一線人員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各國也紛紛爆發口罩之亂,對於廠商供應不及、不肖業者哄抬價格狀況,世界衛生組織出面警告,全球將會面臨口罩嚴重短缺問題,讓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和病患無法得到確實保護。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全球將面臨口罩嚴重短缺問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各國也紛紛爆發口罩之亂,哄抬價格、供應不急,民生需求成了問題。


WHO秘書長譚德塞:「WHO不鼓勵在傳播率低的國家和地區,囤積個人防護用品。」


WHO指出,全球對於口罩需求是過去的100倍,廠商來不及製造,供貨延遲將近半年,還出現了哄抬價格高達20倍的現象,讓WHO出面喝籲各國,把口罩留給需要的人用。

 

▼世界衛生組織出面警告,把口罩留給需要的人用。(圖/AP)

 

不過在過去,WHO頻頻倒向大陸的發言,讓不少國家也都提出質疑,歐洲議會8名跨黨團議員還出面連署,要求WHO改正阻礙台灣參與會議,以及將台灣錯置在大陸下的負面影響。

 

武漢肺炎燒不停,醫療政治相關話題炒不完,不久之前才下令禁止赴中外國人入境的美國總統川普,也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熱線通話。


▼美國政府將準備資金,協助大陸和其他受災國。(圖/AP)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談話大多是有關冠狀病毒的事,他們真的很努力在防治疫情,我認為他們做得相當專業。」


大談武漢病毒,美國甚至還要出錢支援防疫工作。

 

美國副國務卿比根:「在國務卿的指示之下,我宣布,美國政府將準備動用多達一億美金的現有資金,協助大陸和其他受災國。」

 

美國大方出手,還鼓勵其他國家一起跟進,聯手各國對抗新型冠狀病毒,不遺餘力。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虛榮心作祟!尪喊賣家中口罩 她氣炸:王X蛋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