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沒見到最後一面!李文亮母淚吐:他不會說謊

2020/02/07 22: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
讀稿
沒見到最後一面!李文亮母淚吐:他不會說謊

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蔓延全球,而最先揭露疫情的醫師李文亮,被外界稱為「吹哨人」,但他卻被當局以「造謠」處分,且自己也染上武漢肺炎,不幸於6日晚間病逝,噩耗一出,不少網友都感到悲傷又憤怒,認為大陸政府欠他一個道歉,李文亮的母親遺憾表示,來不及見兒子最後一面,也淚崩謝謝大家的關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李文亮醫師6日晚間病逝。(圖/翻攝自浦東發布微博)

 

武漢眼科醫師李文亮,在官方公布疫情前1個月,就在微信群發布武漢肺炎的相關訊息,指在院內發現有7名病患,罹患疑似SARS的冠狀病毒,呼籲親友小心,沒想到卻被警方以「在互聯網發布不實言論」的罪名傳喚,還簽下「訓誡書」,2月1日,李文亮公布自己確診武漢肺炎,怎料事隔5天,就傳出病逝消息。

 

▼李文亮最先揭露武漢肺炎疫情,卻被要求簽下「訓誡書」。(圖/翻攝自李文亮微博)

 

根據《搜狐新聞》報導,李文亮父母接獲噩耗,立刻趕到醫院收拾兒子的遺物,由於病情緣故,李文亮都待在醫院搶救治療,因此父母來不及見到兒子最後一面,成為他們心中最大的遺憾,李母表示,「兒子很有才華很有潛力,忠於職守,不是會說謊的人」。

 

▼李文亮父母未見到兒子最後一面。(圖/翻攝自新華視點、浦東發布微博)

 

李母也哽咽表示,「謝謝大家的關愛,感謝社會各界對他的支持,對他的厚愛。二十多天前他的病情是穩定的,也能下床,還能吃飯,突然間這兩天就惡化成這樣!」事實上,李文亮的父母都曾感染病毒,但前幾天已經痊癒出院,「我們兩個都挺過來了,就兒子挺不過來」,而令人難過的是,李文亮的妻子將在6月產下第二胎,李母親表示,「你說現在怎麼辦?這個家現在也破碎了,現在有甚麽情況也得扛著!」

 

(封面圖/翻攝自新華視點、浦東發布微博)

 

【往下看更多】
「吹哨人」李文亮逝世 隔5.5hr才證實!網爆內幕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今日最熱門】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即/國道貨櫃車翻 卡住交流道!警成立緊急小組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