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世界夢號抵港 乘客船員須等檢疫完才能下船

2020/02/05 15:03 字級:
讀稿
世界夢號抵港 乘客船員須等檢疫完才能下船

郵輪「世界夢號」今天靠泊香港,由於它上月曾接載感染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中國大陸旅客,香港衛生當局已派人上船檢疫,旅客和船員暫時不能下船。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香港港口衛生科總港口衛生主任梁耀康中午向媒體說,衛生署收到通報,指「世界夢號」上月24日有3名陸客下船後確定患上新型肺炎。

 

據公布,這3名感染新型肺炎的陸客是於上月19日在廣東南沙登船,之後途經越南,並於同月24日上岸。

 

根據船公司的資料,連同3名確診陸客,當時船上有超過4000名旅客,全部人於上月24日下船,包括4400人在大陸上岸,200多人在港登岸。

 

梁耀康說,現時郵輪上有1800多名乘客,當中9成是香港居民,其他是外籍人士,沒有陸客;這些乘客也不曾與之前的乘客在一起。

 

港口衛生科人員今早上船進行衛生檢疫,在檢疫工作未完成及沒有衛生署許可前,全部乘客及船員都不能下船。

 

據公布,除了旅客外,船上有1800多名船員。初步資料顯示,30多名船員曾申報出現病徵,情況穩定,當中3人聲稱曾發燒但已退燒,3人會被送到本地醫院接受隔離並進行新型肺炎測試。

 

其他有病徵的員工包括咳嗽和喉嚨痛等上呼吸道感染症狀。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