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大學估肺炎疫情全球第2慘 台灣僅10例狠打臉

2020/02/04 12:5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美大學估肺炎疫情全球第2慘 台灣僅10例狠打臉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目前確診病例和死亡人數皆不斷攀升,大陸抗SARS專家鐘南山,指出3個病毒傳播的高危險地點,並呼籲民眾在疫情高峰期盡量減少外出。對於台灣的疫情控管,曾參與抗SARS的前和平醫院急診室主任張裕泰表示,根據3大關鍵要素判斷,民眾無須過度驚慌。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面對嚴重的武漢肺炎疫情,許多民眾紛紛搶購口罩及消毒酒精防範。(圖/翻攝自AP)

 

根據《長江網》報導,大陸對抗SARS的呼吸道專家鐘南山,表示武漢肺炎的疫情將在一週內達到高峰,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染途徑了飛沫傳染外,還有接觸傳染,因此建議民眾在疫情高峰期,應盡量避免外出,尤其要注意「電梯、餐廳、辦公室」等3個高危險地點,並強調若有外出需求,一定要記得配戴口罩、勤洗手,不要搓揉眼睛,才能降低感染的機會。

 

▼專家建議民眾出門務必要戴口罩、勤洗手,才能避免被感染。(圖/東森新聞畫面)

 

對於,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The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近日預測台灣的疫情可能會是全球第二慘,前和平醫院急診室主任張裕泰1月30日在節目《新聞面對面》中表示,由於台灣過去有對抗SARS的防疫經驗,多年來已增加負壓隔離病房數量,各大醫院也建立了完整的急診SOP,只要大家遵守規範、做發燒篩檢,其實不用過度擔心。

 

張裕泰透露,負壓隔離病房最大的功用就是能把病毒篩掉,並呼籲醒民眾,若有出現疑似武漢肺炎的症狀,務必要盡到醫院做發燒篩檢,由專業的醫護人員診斷,這樣才能有效防堵疫情擴散,別以為服用感冒藥就可以痊癒。

 

根據疾管署最新統計,台灣目前已累積10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

 

(封面圖/翻攝自武漢中心醫院微博)

 

【往下看更多】
武漢專機247人返抵國門 桃機全面戒備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今日最熱門】
山月村「復園」路遙!20年來首落淚 村長:對不起員工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